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被冻结了

(2014-02-03 05:20:01) 下一个

来英国十多年了,几乎没有去看过医生,国内上的节育环也从来没有去检查过。实在是懒呀! 

过四十了,感觉身体真的不如从前,希望来一个全面的体验。这样一个想法也拖了几年,前两周终于走进了社区诊所。来到前台报上我的卡号,服务员告诉我需要提供护照和家庭住址重新注册。我不高兴地问为什么?小姐没敢直说,我又报了老公的卡号,他和儿子的都还在。为什么只冻结我的?是种族歧视吗?也许是我没有入英国籍,又长期没有看过医生,把我当作游客或黑工给冻住了。没敢抱怨什么,可以理解英国目前的经济现状,免费医疗也大大地缩水了。 


提供了证明又重新激活了我的卡号,又等了一周见了护士做体检,所谓的体检跟国内也差不多,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心率,尿检血检。有点不同的是护士还问了许多私人的问题和生活习惯,比如家族有什么遗传病,是否喝酒抽烟呀,是否常锻炼身体做家务劳动等等。 


护士的服务态度非常的友好,还多次地解释这些隐私对医生了解患者的重要性。为了表示对她工作的配合,还时不时开个玩笑。当她问我是否常锻炼时,我边示范动作边告诉她每天坚持做中国广播体操,确保自己还有好的身体继续工作。 


半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血检的结果过3天才能出来。其实看医生也没有那么麻烦可怕,我还是不定期地造访造访为好,免得又被冻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