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二十五)

(2011-11-23 05:11:41) 下一个

二十五

发盛夫妇心欢喜,两老一夜在商议,

一早起来去村府,打个电话给远辉。

 

远辉接到电话后,请假回家见父亲,

快步流星往前走,中午回到家门庭。

 

玉玲心情非昨天,经过昨夜复了圆,

今日接到陈远辉,带到继荣的面前。

 

她教儿子叫爸爸,继荣答言声嘶哑,

喜得极时流热泪,一家三代含泪花。

 

散了的家又复兴,一家五口喜盈盈,

发盛杀鸡又备酒,请来邻舍并六亲。

 

今日喜庆家复兴,又是继荣会各亲,

十八年来未相见,应当团聚叙旧情。

 

远辉这名伟仁起,发盛想到要重提,

继荣就说换一字,从此叫做陈远飞。

 

继荣教儿不多讲,远飞心中细思量,

定要不忘父母励,丰满羽毛飞远方。

 

邻舍亲朋齐声评,都说远飞像继荣,

一代更加胜一代,远飞更比父聪明。


    热闹几天又几夜,
亲戚已经回了家,

远飞返校读书去,拜别公公并爸妈。

 

发盛村里公事忙,每日走下又走上,

有时到区去开会,平时很少在家堂。

 

继荣是个勤劳人,看到玉玲好艰辛,

也去帮她下田去,一同劳动忆旧情。

 

男唱:

以前俩人糖样甜,共同劳动共苦甘,

不幸被害同受苦,难为妹子捱过来。

 

妹唱:

 我怎受苦无要紧, 只要远飞开开心,

你在过去十多载,东奔西走更艰辛。

 

男唱:

我在外面到处溜,因家毁了割断愁,

一心想在革命上,心中乐趣处处有。

当时若知妹还在,心中情丝就牵连,

身在北方心在屋,苦心又添情丝缠。

 

妹唱:

好在英明共产党,受苦多年换了糖,

我就保住了孩子,你就受到党培养。

 

男唱:

尝过黄连知苦甘,后吃甘蔗更觉甜,

棉纱得落猪胆钵,汁混情丝更加粘。

 

两人越做手越勤,两人越唱情越深,

做到过午不觉倦,日头转影树转阴。

 

继荣知得玉玲心,知得玉玲苦心情,

为了使她心欢乐,处处为她表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