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在哈佛读研生活的小片段

(2012-09-25 11:26:46) 下一个
小女在哈佛读研生活的小片段。
女儿虽然进了肯尼迪学院,但是由于政府机关官僚主义和政治上的原因,对未来很迷茫,再加上奖学金的问题悬而未决,使她情绪低落。开学的那一天母校乔治敦大学校长给她来了一篇长长的伊妹儿,鼓励她再接再厉,在哈佛取得更大的成功。给了她很大的激励(老师的话总是比父母的话有力量),她又意气风发的开始冲锋了。
由于奖学金被HOLD了,虽然我们付了学费,但是她觉得不能再向我们要钱了,就开始了找工的努力。不幸的是,申请了几个TA,RA的工作都没有得到。她很沮丧地找了WORK TO STUDY部门的负责人,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负责人帮她分析了得不到工作的原因:和你竞争工作岗位的都是你的同学,不同的是,他们大多都有几年的相关工作经历,而你却是从学校到学校,当然竞争不过他们啦。你应该找不需要太多相关工作经历的工作,这样才能避开你的短处。一句话点醒了她,她又仔细研究了可以找到的工作,申请了两个:一个是招工筹办处的工作,一个是校刊的工作。很快得到了校刊的面试,凭借着她在YELP上ELITE12级的资历,立刻得到了这个工作。工作是和人吃饭同时采访,写评论文章。这可是为她量身打造的工作,她当年评论饭店的文章甚至被华盛顿邮报引用过。电话中,喜欢美食的她炫耀地说:我现在上饭店吃饭都免费。哈哈。。。当然不能光是吃啦,我要争取把这个栏目办好,说不定我还能当上主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给上高中的女儿看你的照片,她笑着说“妈你又给我压力。”我说不是啊。她说“妈我要是上好大学,你是不是也要上网show off?”我说一定的。
你写的我特别喜欢读,受益匪浅。继续多写,与大家分享,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