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三)

(2011-09-19 03:56:22) 下一个

时间不觉是夏天, 天气炎热五谷登

劳动人民多流汗, 发财人家逼债狠。

 

发盛有坵方块田, 处在村中大路边,

继荣驶牛田中走, 玉玲割草在田边。

 

村中地主王伟仁, 年纪已近五十龄,

骑匹白马路上过, 歪眼看到李玉玲。

 

伟仁勒马路中停, 邪眼看着李玉玲,

可是玉玲低头干, 不起眼来看别人。

继荣看到心火烧, 喝声骂牛斩千刀,

加放一鞭牛快走, 牛一走去马就跑。

 

家奴刁凌在跟前, 眼看耳听全了然,

指着继荣破口骂,“你的狗胆敢包天”

 

伟仁快马回到家, 心中如似中了邪,

一被美人夺了魂, 二被指牛又骂马。

 

刁凌是个刁滑人, 专门施毒害人民,

想尽巧妙奸猾计, 为解伟仁苦心情。

 

伟仁不吃躺在床, 刁凌走到床边旁,

点亮油灯吸着烟, 乌烟弥漫一房间。

 

刁凌开口露白牙, 向着主子来讲话,

玉玲姑娘确实好, 早前我已看见她。

 

伟仁有势又有钱, 哪事何想不实现,

只要相信我的话, 保证美人到身边。

 

伟仁一听心花放, 问声刁凌怎么样,

你若弄得玉玲到, 奖你白银一百两。

 

刁凌细声把言陈, 保证事情能办成,

要雇一人当刀手, 暗中杀害陈继荣。

 

伟仁表示任由他, 钱财多少都不怕,

只要事情能实现, 时间宜早不宜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