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理想

(2010-05-22 04:47:46) 下一个

儿子六七岁的时候他的理想很大很大,他说他要做奔驰汽车公司的老板,他要把有名的汽车公司都收购过来,爸爸妈妈到了他的公司想要开什么车就开什么车。那时候听得我和他爸爸都乐极了。那时候的儿子为了理想也有实际的行动,经常在纸上痴迷地画各式各样的车,还写上一些句子。

儿子慢慢地长大了,知道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理想也就变得越来越小了, 9 岁 10 岁的时候他说他以后到 KFC 打工就算了,他说要 RUNNING 一个公司太不容易了,要 PAY 那么多的 BILL 。听到儿子这消极的话语,看到儿子那没有劲头的模样我也伤心了,他甚至说他以后上家附近的大学就可以了,这时候我怎么说他要有理想他也听不进了,他还说他的 LIFE 他决定。

现在儿子快十三岁了,前两天他说以后他要读剑桥大学因为那里的工科最有名气。虽然那还是遥远的事情,儿子也未必能实现,但作为母亲我为儿子还存有自己的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是倍感欣慰的。儿子的 LIFE 他自己决定,我会尊重他的,但是随时提醒他引导他,让他保持上进心是我应该要做的。至于将来儿子过什么样的生活,只要他 ENJOY 就可以了。 2010-05-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