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光下

(2021-10-15 19:05:43) 下一个

文/子同

 

三岁 我望着月亮 瞪大眼睛

听妈妈讲嫦娥的故事

六岁 我给爸爸背诵

小时不识月

九岁 我和弟弟把月饼切成八块

每说出一句含月的诗 便赢得一粒月饼

十二岁 我弹奏月光

心却飞向捉迷藏的夜晚

十五岁 在我给小哥们儿讲惊悚的传说:

那个美丽的女孩 在月圆之刻 变成了...豹

十八岁 第一次过一个人的中秋

写下第一首青涩的咏月

万里月光慈母泪 一封家信大人言

二十一岁  我给你抄舒婷的诗句

月光像蓝色的雾 这水一样的柔情

三十岁 那天 望着你模糊的背影 

往事在如烟的月色里 我向风而泣

...

此夜 月光下

我独饮一壶花间酒

指尖 德彪西的月光 落在琴键上

 

 

2009.1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