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Dow Jones, SP500 and Naz三个主要指数之我见

(2006-10-05 15:50:39) 下一个
Dow Jones, SP500 and Naz三个主要指数之我见

SP500的组成成分比Naz复杂得多,主要由金融板,制药板,石油板,零售板,以及几只主要的个股比如GE/PG etc.组成。但即使这样,在历史上以任何(强调任何)一段时间的时间段考虑,无论时间段的长短,Naz与S&P500有高度相关性。如果不考虑日间不重要的背离(Naz与SP500在非常小的范围内不同步涨或跌),可以说Naz与SP500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在这里,想强调并没有任何区别。而道琼斯指数由于其本身计算方法的高度不科学性,可以说没有任何指导价值,只是由于其老牌而欺骗很多没有略加对其研究的人罢了。现实生活中徒有虚名的事情还少么?

由于Naz里的股票只有MSFT和INTC在道琼斯指数里,个人看来,道琼斯指数唯一的意义是提供了对偶尔Naz与SP500在非常小的范围内背离的解释。关于这些,还可以做比较精确的定量描述。

有兴趣的股友可以google一下道琼斯指数的计算方法。我个人google出来琼斯指数的计算方法,自己写程序计算,与MSN,Yahoo,Ameritade和Scottrade提供的值一模一样。所以大体知道是怎么回事。

所以,就想到透彻地分析SP500或道琼斯指数是否有此必要,既然分析Naz简单多了。而且SP500的组成股票里大多是传统支柱稳定行业,实在缺乏投机价值。

在大盘分析中,谈Naz.进而只谈Naz主要组成成分股可以一定程度上简化指数的分析。很大程度上,这就是这个千万人所关心的上上下下游戏的实质所在。与SP500的板块分析可以相互印证。SP500必须要有板块来推动,而Naz里没有板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