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东京湾度假(2)

(2007-12-28 03:10:04)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发烧,每隔两小时醒一次。量了几次,384的样子。到了早上,温度下来了,精神也好了很多,于是决定戴上口罩,继续原来的计划。

可惜的是,当我们从旅馆结账出来,又在蛋糕店给蓉蓉吃过早餐,坐车来到日本科学未来馆,却发现这里锁头看家——今天开始休馆。蓉蓉立马就瘪嘴,抽巴脸,眼泪毫不犹豫地 冒出来。我们左劝右劝,说你哭也没有用啊,咱们下次再来好不好。不管怎样,孩子就是一个哭,站在那门口不走,说要知道今天不开我就不来了。是真的伤心了呢。这事情怪大人事先没有调查好,凭想当然,认为才28号,一般的地方都没休息呢。最后说好,2号一开门就来,办张年票,明年至少来四回。总算哭着往回走了。

船的科学馆也不开门,我们就坐上新型轨道交通由利卡莫美,四处转,看风景。12点前后,来到台场海滨公园。我还是觉得累,坐在沙滩上歇着。蓉蓉和她爸爸跑着玩。其间我给我爸爸打了电话,我爸爸说福田首相访华了,见了温家宝总理等等。连福田首相的父亲福田赳夫首相是亲台湾派都说给我听,连时事带历史,你说我这见闻也是没法不丰富了。我妈妈又接着说了些经常不变的嘱咐,什么东西和什么东西不可以一起吃,一定要注意,领蓉蓉不要在外面呆太久了,加减衣服要及时了等等。一共说了12分钟,我已经很习惯被这样的牵挂着了,我觉得很幸福。

最有意思的事,我坐在那里,看着海鸥,有几只海鸥就凑过来。我明白了,它们一定想吃点什么,想到包里有刚买的小点心,我就掏出一个来,撕掉包装纸,掰成小块给它们。没想到这几只吃的开心,又引来成群的海鸥,甚至有鸽子和乌鸦。有的海鸥就落在我的帽子上。绕着我呼啦啦地飞,抢着吃点心渣。我觉得差不多了,就停止喂食。但是海鸥还是在我周围溜达,不肯走。过了一会,蓉蓉和爸爸从远处过来,看到这景象很诧异,问这是怎么了。我有点担心海鸥会伤着小孩子,本不打算再喂了。但蓉蓉一个劲地问我,你喂它们什么了,还有没有了。我又不会说假的,于是又拿出一个小点心,蓉蓉用小手喂了一会海鸥。喂完了,    蓉蓉还说了句,它们都吃到了吧。小家伙,心思还挺多,你照顾得了那么多嘛。

从台场海滨公园,步行去临海线的车站,在158分踏上归程。258分,到达武藏小金井站。下了车,我去挂号,给蓉蓉看中耳炎,和我的咽喉肿痛。排队的人很多,到4点才出医院门,又去对面药店买药。之后去中华搜巴店吃了一碗武冬面和一碗拉面,溧喝点小啤酒,6点结账出门,坐6点零八分的CoCo巴士,于6点半到家。从小车站到家的路上,又买了点水果,蔬菜,面包,和餐巾纸。这次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