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感情上的一次伤风感冒

(2008-01-30 05:16:35) 下一个

    认识文,是在初中的时候。在田径队,认识了两个大哥哥,另一个是曦。两个都非常出色,我很迷曦,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在意。后来文跟我走的近了,但是我还惦记着曦。跟文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对我很照顾,我们在学校后面的树林里散步,有时候还讨论问题,生日送我的尼尔斯骑鹅的小储蓄罐是我多年的宝贝。可惜,文上大学之前,我还是惦记着曦,把文送我的项链还给了他。反悔了自己要做他女朋友的诺言。

    后来慢慢大了,知道自己错了。在南湖一圈圈地绕,望着天上的云彩,知道找不回来当年真心对我的文了。想念他的帅,他的温柔,他的深情。后来,他有了女朋友,结婚,有了孩子。很久我们就这样远远地听说一些彼此的消息,也没有什么联系。直到2001年,他把电话打到溧的手机上,我刚好在旁边,于是有了冬天的一次相逢。分手后遇上京城的大雪,溧去西直门接我,从西直门到家用了4个小时。2005年,我到日本,他回到中国。陆续又有些邮件来往。06年,我回北京,他去看我,从下午聊到晚上。07年我去上海,他也来看我,聊了两个晚上。

    两个人都不曾握握手,就是隔着杯水,聊经历。唯一的出格,就是隔着桌子互相对视了一下。眼神里穿越了时空。就这样开始迷惑。

    我扪心自问,在感情上我很少辜负别人,他是唯一的一个。那时我还太小,不懂得什么是伤害。我对他有份内疚。后来的重逢,让我看到他的成熟,稳重,清秀,还有对我依然有份爱护的感情。所以,我发现我已经没有办法不在意他了。我开始为他欢喜为他忧愁。他喜欢的事业在中国,但是他的妻子在美国事业有成,不愿意回中国。他一个人在中国漂泊奋斗,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难以排遣的孤寂。我很想帮他,又无从下手。我觉得无助和难过。

    我开始等待他的消息,想知道他能不能找到中意的位置回到美国和妻儿团聚。如果他选择留在中国,我甚至想到自己有没有可能回到一个人的状态。我觉得自己有些失常了。但是面对溧,我知道我应该做的是什么。溧实实在在地爱着这个家,从不多说什么,但是行动说明了他的内心。溧踏实,肯干,一心一意,实在是难得的好丈夫。对我的一些任性胡闹,从来都是宽容有加。不是没有吵过架,但是在我心里,他是最好的丈夫。

    文还在处理他的烦心事,我还不知道他是最终回美国还是留在中国。我心里的不安还没有完全消退。文对我说,你应该去把握你能把握的事情,我的事情你操心也起不了作用。我明白,但是我心里放不下,我想知道结果。

    我知道我该做的事,就如同文对我说的,好好照顾我的家,我的孩子,好好待善良纯朴的溧。照顾好自己,过好每天的生活。我想,我会努力。让自己开心,也让爱护自己的人放心。

    但是,这一次,我是真的感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