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快乐叫做爱情

(2008-06-02 21:58:38) 下一个
昨天傍晚我在城郊的森林公园里看到了让人羡慕的一幅画面:夕阳下,一对年迈的老年人相互搀扶着有说有笑的走在公园的林荫道上!遗憾的是我没带相机,夕阳红最美的一幅画我没拍到!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要的是象流水一样绵延不断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要的是相对无言眼波如流的默契 …… 这就是我欣赏的一种爱情.

        这该是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吧. 一种并肩站立,共同凝望和享受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的惬意、一起散步谈笑风生走在夕阳下的感觉该是多美妙;这是一种天变地变情不变的感觉,是见证岁月、见证感情的感觉。这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们往往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总有些东西是天长地久的,海枯石烂的!有句话“天上比翼,地上连理”,意思就是比喻爱情象山一样执着,象海一样深沉,象天空一样广阔.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里面有这么一段文字:"在下雨的时候,你在车站孤伶伶地望着纷飞的雨线,你的心情是无可奈何的沉郁。这时从旁边伸过一把伞来,为你遮住了纷飞的雨丝和阴暗的天空;你不用回头,便知到是如山如海如蓝天的他正站在你的旁边了,便有一种极温暖极踏实的感觉涌上心头:雨丝就让它纷飞吧,天就让它阴暗吧,此时你已有了一把伞,而你的心情也因此而阳光灿烂。"这描写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文字让我的心情跟着明朗了!  当你笑容明媚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和你一起明媚,有人静静的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你阳光般灿烂的面容,当你哭泣的时候,而他陪你伤心,耐心地倾听你诉说,为你抚平凌乱的发丝和擦干眼角的泪水,告诉你明天阳光灿烂依旧;……这就是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人们说爱情时间长了没有激情,但我喜欢那种两人在一起时,相对无言眼波如流的默契 …… 也许也不回味,只是紧紧地握住你的手,什么话也不说,慢慢地陪你走过今生今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