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送走二月

(2008-08-03 05:56:51) 下一个

    四年一度的润二月,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哈尔滨的学会31日前要提交详细摘要,德国的学会229日要上传全文草稿。一直在忙实验,想赶出点实验结果。COE的论文和海报也要编辑。孩子从215日就开始发烧咳嗽看医生。这个月的必修课还包括小孩的签证延期申请,小学校的妈妈讲故事活动,研究室的欢送会。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排球队的练习去得少了,队长还要用貌似道歉的方式来批评,她说你看我很抱歉,你总缺席所以我不能安排你练习上场参加比赛。

    其实应该非常忙碌,家里还有几盆花要常浇水,两条鱼要喂食换水以及专门去买鱼食。孩子就更不用细说,不仅要吃饱穿好,还要陪玩陪睡。所以我的家那叫一个不忍目睹,用凌乱来形容已经是太客气了。

    我是一学生,我整天担心老师骂我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事实上他最近又在和气地说我没有指导下面的学生了。我是真没那个时间和水平啊。我是一妻子。我也喜欢在家里给他做好一顿饭,等他回来吃。知道他喜欢蘑菇烧肉,或者是茄子炖土豆。我还是一孩子她妈,讲着故事,让她握着我的手安心地睡着,也是我很享受的时间。

    我还有我的小女儿的梦想。让别人哄着我,由着我的性子让我开心。就算是一会也好。我也想有那样的时间,没有负担,一身轻松地晒晒太阳,看看青草。想来想去,只有在爸爸身边,小手被爸爸的大手握住的那个年代,才有这样的幸福时光。

    本来就应该忙的一塌糊涂的二月。又让我糊里糊涂地梦游掉了不少的时间。坐车不是到了终点又坐回去,就是还没到站就下了车。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龄,却还要执迷不悟。也许是少年时代看多了浪漫有余的故事,成就了我多愁善感的性格。

    夜里躺着睡不着的时候,听着蓉蓉均匀的小呼噜,看着妈妈临走时给我买的精美小窗帘。我知道,当这一段时间成为过去的时候,我仍然会怀念它。就如同我怀念我的每一段过往。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尽管这样的念旧常常带给我酸酸的味道。我的每一天还是有泪也有笑,我记得我初中的日记里写过告别泪笑三年的少年时代这年的话。没想到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到现在。我的心智依然算不上成熟,但是我享受我的青春和仍有的激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