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挥一挥手,道一声珍重

(2008-02-03 01:13:33) 下一个

    这几天仍然是心绪不宁。文不再跟我联系了,我也没有再联系他。我把两个人半年以来的邮件整理了一下,又读了一遍,明白我下面该做的,就是离他远一点。朋友,是永远的。在心里祝福他,不要去打扰他的生活。

    觉得很失落。为什么走到了这一步,近了就是远了,远了就是近了。互相之间的心愿,是对方的平安和快乐。互相之间的诺言,是需要的时候,这个朋友会在你的身边。说起来,很轻很简单的一句话,我知道里面的分量。估计是这一生,都不会有这个需要的时候。中学六年,一个学校里面,由共同的老师,接受到相似的教育。说起什么,很有共鸣和默契。能做个朋友,真是难得的缘分。问题是,真的相处下去,有可能就是朋友也做不成了,给自己也给别人造成伤害。只能退退退,退到比朋友再远一点的距离。

    溧这几天没有跟我计较什么,发现我在网上看杭州的天气预报也没作声。每天,依然是尽心尽力对做好本职工作。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如果我对着发火,他也就算了。星期五去食堂吃饭,我比预定时间晚到5分钟,他早了5分钟。为这个吵了一架。今天早上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早饭,碰到了桌子,牛奶洒出来一些,他跟我急,我也急了。今年第二次下大雪,和蓉蓉一起出去玩,我也没有多少心情。

    文让我有时间看《血色浪漫》,我从昨天晚上开始看,看了差不多10集了。里面的钟跃民,很有性格。我知道这是男人的性格。对朋友仗义,对自己心爱的女孩,是希望她幸福。看似冷漠理智,其实是最重情义的人。忍,在心里,冷静,在表面上。这样的人,能成就事业,也有铁哥们肝胆相照,但是,很难得到他的红颜知己。

    写故事的人,一定也有些人生的经历,才写得出带给人真实感震撼力的故事。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经历写成的故事。我经历的不多,但是我感受颇多。爱看故事,也多愁善感。自己甚至也喜欢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当故事。

    和文的故事,到这里就该落幕了。从此就是海角天涯,人各一方。我会远远地看着他,但是不会再走近他。我会过好自己的生活,让所有爱护我的人放心。尽管有不舍,有眷恋,有伤痛的感觉,我也只能是挥一挥手,道一声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