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冬学期快结束了

(2008-01-29 04:15:49) 下一个

        这个学期,选了每周2-3次课的日语,大学院一门两个学分的课,大学院的轮讲,还有3次博士演习都集中在了这个学期。到了期末,各种报告接踵而至,论文的截稿日期也纷至沓来。着实忙乎了一阵子。

        但是我已经学会了忙里偷闲。买了一罐苹果红茶粉,早上来了就冲一杯水喝;网上连上youtube,一边看书一边听张国荣,林忆莲,罗大佑的歌;午饭后歇会,织织毛线;去趟车库,连实验带溜达。基本上是看书1小时,就会休息一会。有时候研究室里议论的事情,偶尔也参与一下。所以最近的感觉是虽然忙,但是不累。

        今天又是阴天,提前回家了。听在杭州的学生讲,下雪了,网上又说中国南方暴雪。心中很是惦记在上海的朋友。

        到家里,溧已经买菜回来在做饭。让我削土豆皮,我却削了胡萝卜,最近总是这样,前天竟然睁着眼睛,在电车到达终点后没有下车,又坐回去两站。接着削了两个土豆,出门去接蓉蓉。

        晚餐是小米粥,烙饼,排骨炖豆角土豆。然后是收拾碗打扫卫生。洗碗的活最近溧包了,因为厨房冷,自来水也很冰手。我也想洗碗,但是一想到那个水就打冷颤,没有勇气,但是很惭愧。陪蓉蓉玩一会,她已经可以读日语的故事书,听日语CD的故事了。最神的是连做梦都在说日语。这样下去中文一定要退步了。

        2月份和3月份基本是没有课了。我要集中时间做实验。程序调起来很花时间。还要看书,琢磨算法和做仿真。这个寒假的成果对我的毕业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还想在3月底之前把这些事做个大概,然后请两周假回家看父母。

        2月份过春节,我还希望有机会跟同学朋友聚一聚,玩一玩。2月底研究室组织大家去滑雪,我有些心痒痒,但是溧不太希望我去。去年的2月份过得挺有效率,今年一年的成果几乎都是那段时间的想法整理出来的。加油吧,为了在明年迎来胜利的喜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