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蓉蓉独自上学的第一天

(2007-05-07 04:33:17) 下一个

蓉蓉上学3周了,中间生病休息两天,还有一天校庆放假,算起来是15-3,一共12天出勤。也还很短啊。但是我今天不能再不上学了,而且有个学会发表,加在一起,我就不能陪她上学去了。

                

尽管在事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蓉蓉对于自己去上学还是感到有些害怕,哭咧咧的说,你不去我会害怕,还会想你的。其实我也想找个懂日语的朋友替我一天。一是没有找到有空的人,二是觉得教育委员会的人所说的也有道理,从一年级开始,尽量让她自己去面对,可能学语言和适应都会更快。于是就这样安排了。

 

结果还不错,蓉蓉不仅自己在学校呆了一个上午都没哭没闹,而且下午也自己在儿童馆玩的挺好。傍晚爸爸回家,一起吃了晚饭,蓉蓉又自己在家玩。本来就没事情了,姥姥姥爷打来电话,见蓉蓉自己在家,就翻天覆地地找蓉蓉的爸爸妈妈。蓉蓉爸爸的手机在关键时刻接不通,让大家白白着急了一会。蓉蓉爸爸7点半回家,蓉蓉妈妈8点半到。第一天的试验顺利结束。

 

蓉蓉的班主任老师很不错,我想蓉蓉能在这里快乐成长的。尽管现在依赖性强,不久就会不要我们干涉她了。蓉蓉就这样一点点长大,独立,直到离开父母过自己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地帮助她学会独立面对和适应环境。我希望她拥有乐观坚强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