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十一章 脱壳 上

(2021-11-03 05:28:50) 下一个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十一章 脱壳 上

在这次航天科技大会中,王超和安妮,古德和山木又如期的相见了,但是这次见面彼此之间没有了以往的亲密战友的感觉,反而有着一种隔阂气氛在几个人之间,特别是山木对于王超有很深的成见,因为王超的超级智慧量子机器人芯片没有分给日本,山木理智上知道这不是王超可以左右的,他只是一个科研工作者,但是私下山木曾经希望王超会考虑核心成员国科学家的友谊,会制造出多于分量的芯片,让自己的国家也有份,可是王超说的材料800份芯片就刚刚好用完了,山木不信,他说不清楚是什么情绪面对王超,反正人和人之间隔了一座名族的大山,他觉得王超毕竟是华人,还是对日本人记仇。

会议的休息间隙,穿着一身西服东方礼仪在仪态上尽显的山木淡淡的和安妮打招呼,和王超点下头就离他们远远的,德国的脑科学家背景的古德几年不见,苍老的厉害,头顶都秃了,人也很颓废,随便穿着了T恤汗衫旅游鞋的他见了王超也不是很热情,和安妮也是眼神有种戒心的对视后就借口离开了。

王超端着茶杯,和安妮相视的耸耸肩,无声自嘲的叹息“人无常朋啊!”。

安妮也有些老了,失去了往日的精神,脸上出现的法令纹让她以前柔和的面相变得有些戾气,金黄色的头发根泛出黑色她都没有管理就来开会了,看来人上年纪后对于仪容不是100%讲究了。穿着奶白色西服裙的安妮端着红酒杯看到古德和山木远离他们二人的背影宽慰道:“科学家毕竟还是有祖国的,五大国瓜分完芯片,他们的国家没有,心里不舒服。这也不是你我的决定,虽然我是核心的科学家,可我连成品后的量子智慧机器人的面都没有见过,亏得说我为他们的诞生付出一辈子的心血。这些产品军方接手后,连调试都不让我们以科研人员参加,至于这些超级战士在国家内的分布我更是无从得知。”

王超听了安妮的抱怨,深有同感点点头说:“是啊,我们就是织布的织女,布织好了,就没有我们的事了,产品交给军方后,我也是再也没见过他们。“

芬妮喝了口红酒看着王超关切的问:“听说你被恐怖袭击多次?真的大难不死运气护身啊。”

王超为了淡化自己的不幸经历敷衍的说:“比起来斯克发和俄国的佐尼斯基,我还算幸运吧,他们牺牲的太悲壮了。”
没想到安妮莞尔一笑没有任何悲伤情绪的说:“也是因为你的国家对你保护的很好,那些恐怖组织无处下手罢了,都说小国无外交,小国的科学家也是无绝对的安全依靠的。”
王超狐疑的望着安妮的奇怪情绪,同行的去世她竟然还能笑出来,王超有些不快的怼她说:“俄罗斯不是小国啊!”

安妮不屑的说:“前苏联才是大国,那么大的一个国家在没有外族武力威胁的情况下和平分解的为众多小国,你认为这种国家还有威胁吗?就像一块看似强壮的钢化玻璃,只要一个碎石子一击,整个钢化玻璃就瓦解了,这个原因是内部组成分子的人决定的,这样的国家名族谁又能内心怕他们呢?看看他们分解之后国家之间的斗争,所以我不觉得他们值得敬畏,科学家在哪里会100%得到保护?佐尼斯基的死是早晚必然的,这就是我没有选他进入我们四人核心的原因。”
王超才明白自己被选人核心成员是因为自己是5000年长城名族的后代,而不只是智商的因素,华人历史的不屈,敢和列强开战,没有侵略野心,按照芬妮的国家组成分子论,自己基本上跑不出这个特性了,想想德国人和日本人也是骨子里很刚的,名族特性也是浓重墨染的在基因里面,果然一个名族受尊重是历史先人用血肉写就的。

听了安妮的话王超有些开心起来半开玩笑的说:“没想到你很政治啊!”

安妮没有接话,而是话锋一转说:“我已经退出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工作在这方面我不是强项,我转移了重心不是不工作,而是专注于脑科学了,你呢?”

王超说:“我年纪不小了,各方面力不从心的打算退休,现在我的实验基地已经交给国家了,没我什么事。”
安妮眼睛一亮的热情的邀请说:“那你来我的地方转转如何,我在进行一项脑科学的研究,不知道你敢兴趣否?“
王超顺水推舟的婉拒说:你应该找古德啊,他专业和你的专业对口,你们才是合作的搭档,我现在开始修炼中国古代的道教和科学绝缘了。”
安妮听后若有所思的脱口说:“怪不得对你的洗脑不成功,原来是修了道家,看过报道修道的人在大脑有自我意识的结界场,就是科学也无法解释的。”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王超一惊不高兴的问:“上次你给我洗脑了?你的机器不是检验记忆碎片物质和老年痴呆的潜伏期吗?说是给宗教狂热的人大脑的乙酰胆碱瘢痕溶解治疗。”

安妮后悔自己大意失言自己10年前对这些科学家大脑使用的手段,脸色有些失态的掩饰说:“嗷,是啊,我就是开玩笑,记得来我的研究基地参观啊。”
说完安妮就像黄花鱼不经意间看到捕捞的暗网一般甩身离开了,因为那次给科学家集体大脑检测事件时间过去的太久了,久的让安妮头脑放松了警戒线,为了整理思路应对王超的质疑安妮离开王超去和别的人应酬寒暄去了。

王超被安妮的话刺伤闷闷不乐的放下茶杯就去了洗手间,想着自己和那些科学家真实单纯,被下了套都不知道,当时知道安妮脑机检测老年痴呆症的内情不高兴,情绪被安妮几句话给宗教洗脑就给打发了,想想就后怕,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秘密被安妮窥探,像希腊神话中每个神都有自己的弱点,就怕自己的弱点自己不知道而被别人掌握了,“tmd 小偷专门在你不注意的地方下手。”王超暗暗的骂道,低头沉思满头脑风云的王超刚刚推开洗手间的门就看见古德在水池旁洗手,看样子古德在这里洗手很长时间了,他是专门在等王超。

王超努力微笑的热情的打招呼:“嗨,古德。”
“嗨!”

古德听后面不改色也不看王超说话如同蚊子,一直低着头整理自己的手,离开时候擦手纸掉地上,他付身一拣在监视器照不到的死角,王超身体挡住的位置,他伸手闪电般的给王超裤腿里面贴了个胶纸,然后起身头也不回的迅速离去。

古德的怪异动作,王超秒懂,古德在给自己传递情报,因为王超经过多次暗杀,脑中始终有根弦警惕绷紧,王超脑子里迅速的转动,想起安妮刚才的话,心中不安起来。

王超小心的急速回到自己休息房间,考虑到360度被监视的可能性,王超脱了鞋躺在床上盖上被子后伸手在自己脚踝处裤腿里面扯下粘贴胶纸,被子蒙住头用手机的光阅读,纸条上面写着:“斯克发的大脑在安妮实验室培养缸里。”

王超读完后背冒出了一身的冷汗,虽然短短的一句话,胜于千言万语的信件,王超收到过消息斯克发是被车祸的成为植物人的丹麦科学家,他出事后王超由于自己的特殊身份不能去探望,就电邮托安妮代为问候。因为斯克发平时就和安妮走的最近,核心成员的牙齿自杀装置就是他设计的,现在他的大脑已经成为了安妮实验室里的缸中大脑,如此恐怖事情就发生在身边,怪不得古德见了安妮和他都很冷淡保持距离。

王超自然联系般想起来月球的恐怖袭击事件,和自己家被袭击的事件,但是还是没有确凿的证据是安妮所为。王超想起来核心的智能科学家协会还是安妮发起来的,29个成员中她还设计了10人核心,和四人核心,就像一层层的洋葱皮的设置,说是为了科学家和信息安全,她还让王超做了科学分工的头,还带着大家发誓说是为了拯救地球的人类。

可是古德是怎么发现斯克发的大脑在安妮的实验中呢?古德也是研究大脑的,难道他访问过安妮的实验基地?看到缸中泡着的大脑认出来了,还是他记忆了斯克发的脑测图,每个人大脑的脑图就和指纹一样具有独特性,古德是搞大脑研究的,这个是他职业敏感优势。

王超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思前想后,后面最后半天的会议也无心参加了,他现在唯一想到的是如何脱身,如何金蝉脱壳,想起安妮曾经当众赞叹王超的大脑比爱因斯坦的大脑沟回还多,说是他的大脑就是一个宇宙。王超身上不适的起来鸡皮疙瘩,看来安妮紧盯自己这个脑袋,自己要逃命要紧。

王超后悔自己没有私下藏一个量子机器人的脑芯,如果有的话,他就可以黑客安妮的安保和实验室,去看看安妮的真面目和找找斯克发的大脑。王超后悔自己从没有企图去窥探和监视别的核心科学家在他们自己国家的研究基地在干什么,哪怕上次月球风云中,他让50度灰反向监测到核心的科学家在监视自己的基地,他也没有起心动念去观察别人在干什么,别人干什么关自己什么事,他们有成就都会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科学家怎么能干特务的勾当呢?

王超反思自己没有做的原因不是用单纯就可以说清楚的,还是自己自大,被安妮的捧杀格式化了头脑,安妮是搞脑科学的,她最知道如何控制人的大脑了。聪明的她知道自己智商不足去研发控制量子机器人的大脑,她就想方控制制造量子机器人科学家的大脑。王超忠于明白了,安妮的高大上的地球人类服务的宗旨就是一个强力胶,把他们几个核心的科学家牢牢的粘在一起,为她和她的国家服务。

王超开始思恋50度灰起来,自己装出高风亮节的样子,根本没有私心的将全部技术和材料产品全部上缴,更让人动容的是量子智慧机器人50度灰完成上次月球黑客风云的任务后,非常自觉的让王超把自己给断电了,而自己麻木不仁的没当回事,只记得50度灰说:“我要等着我的兄弟姐妹都出生后,一起开始在地球上的生活工作,否则一个人的我觉得太孤独,因为人类对待我们都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心态。”

当时王超想都没想的就断了50度灰脑动能芯片电流,把他放回了仓库,后来50度灰和别的成品机器人一起被分配出去,至于去了那里王超也没有关心过,虽然他喊自己“父亲。”,现在想起来,王超百感交集惭愧自己的无情,还不如机器人有感情。

王超自我刨析也许自己内心里还是没有彻底把50度灰当作人,当作自己的儿子,这就是科学家的冷血吧。王超突发的联想到安妮是不是和自己一样搞科研都走火入魔后,她的实验室泡着斯克发的大脑,她觉得理所当然的觉得就是实验物质呢?就像自己对待50度灰一样?

量子芯片的超级智慧机器人是科技发展划时代的进步,人们给了王超荣誉和诺贝尔提名,王超拒绝了诺贝尔奖的提名,他觉得未来人类对他的研究一定会给出历史的审判,是耻辱架 还是荣耀都很难说, 他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对人类的负罪感。

因为恐怖袭击的风险,国家保护机制已经启动,有智慧生物机器人全天候保护他和他团队的安全, 可是王超思考的不是个人的安危,而是人类的安危,他本身是数据安全中心的大数据专家,国家一级科学家院士,有资格进入任何生活生活区域的数据库,除了军方的资源。 在受保护期间,王超也开始酝酿人类自救的诺亚方舟。

他的预备救世的一系列方案中,其中最关注的是托世基因公司研究员李雷的干细胞技术,王超分析觉得未来世界人机大战后,人类的干细胞是最好的备胎,保留干细胞资源和再生技术,就是保留人类的根苗。

 50多岁带着高倍数眼镜一脸学呆模样的李雷一直不知道,他的的实验室一直在被安妮手段打击后思维质变的王超的监控下,李雷每次的研究突破记录,所有记录都被王超备份, 直到李雷辛辛苦苦的实验多年后,终于用干细胞复制了人体的神经,骨骼,牙齿,开始在人体进行手术运用的时候, 王超用智能机器人做的手术刀替换了李雷的普通刀,量子级的激光最后一刻把干细胞杀死,造成李雷所有人体干细胞项目的失败,让他无法面对投资商的质问,所在生物技术公司股票大跌,公司倒闭,李雷灰心丧气的退休,从此一蹶不振。

干细胞技术是21世纪最先进的生物技术,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在一定条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根据干细胞所处的发育阶段分为胚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干细胞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医学界称为“万用细胞”

王超决定捐出他所有的积蓄并组织了一个济老基金会,由基金会出面建立一个养老院,打着为世界做过贡献的人应该老了被善待的旗号,把那些流落在各个国家养老院,孤苦飘零的,对世界科学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集中在一起照顾,其中干细胞修复治疗就在他全盘的计划中,这个举动得到了世界广大科学工作者的支持,很多科学家的发明专利还有持续丰富的财政积累,加入养老院的科学家们都贡献了出来,财富对老年的他们来说,不如有尊严的老年生活。

王超的青山养老院坐落于加拿大安省多伦多北部地区,偏离繁华的都市又离都市很近,这里青山绿水环境宜人,王超之所以选择在加拿大是因为加拿大不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国家不弱小国土还辽阔,王超分析哪怕到世界末日,加拿大最悲惨的结局就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角色,总有一些土地被战争给遗忘幸存下来的几率比较大,再说加拿大是禁枪的国家,就算是世界打的的一团糟,平民之间的杀戮也会小的多,特别是养老院这些没有反抗能力的老人和患者被打劫屠戮的几率要相对小一些。再说加拿大的人口始终保持低水平,可是科技的水平在很多领域是领先的,很多生存的物品都较容易获得。

王超基金计划中的的私立养老院细分为老人公寓,独立生活区,协助生活区,失智护理区几种形式。老年公寓作为最基础的养老院形式,只提供居所和基本活动设施给身体自理能力较强,身体状况也比较良好老人。其他的根据身体状况和年龄分别有独立生活区, 协助生活区,失能护理区。

2040年世界人口老化,养老是各个国家不堪忍受的财政负担和社会责任负担, 各大养老院人满为患,排队进入养老院的名额的listing非常的长,王超计划转移各个国家养老院的老人受到了特别的欢迎和配合,很快在王超名单上的老人都一一入住, 他的养老院自然大量运用了智能的机器人辅助,残疾老人,卧床老人都有机器人翻身照顾,换洗衣物,洗澡,减少了人工的需求,也便于管理,给每一个智慧老人尊严的生活,让青山养老院成了世界科学工作者退休向往的世外桃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