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故乡

(2009-08-18 12:57:41) 下一个
思故乡

夏天来了,刚刚立秋后的几天,天忽然热烈起来。半夜在燥热中醒来,坐在露台上看湖,湖水是静静的,月光轻轻的撒下,有些模糊 恍惚如刚刚的梦里的你 ----故乡的影子。

父母哥嫂回国省亲,回去祭祭奠过世的祖父祖母,也带两个在异国出生的孩子去认识了一下乡音乡情。我还是没有回去,似乎也不想回去。总感觉和你越来越远,或者我不想再次面对那份离别,也不想让你的现的妖艳迷惑我童年记忆中你的那份清纯。

曾经爱我和我深爱的祖父母去世后,我总是接口没有机会回去或者不愿意回去面对留下很多回忆的你。不愿意触动心底的那些回忆,也可能是为自己无情的离你远去,逃离你给我的爱而内疚。这次父母回来时候带回一本精美的画册,画册里每一份美丽都被被巧妙的和故国风景邮票编辑到一起。随手翻开。往日那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单纯质朴的你已经没有了踪影。在现代华丽的浓妆艳抹下唯一还能认出的就是那座明朝万年十四年建成,曾经是你最为得意的钟鼓楼和南山顶上的白雪。我成长了,你也变化了。

要知道你与我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名字,从出生7个月的时候父母送我回到你的怀抱,和祖父祖母在你那里生活六年,从此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就深深的爱上你了。当回到父母身边上学,不得不离开你。从此和你分隔两地。我的那份感情也只能借短短的假期表达。每一次的短聚的快乐也总是伴随着悲伤的离别。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为什么我会在那个玫瑰色的晨雾中流泪,从来也没讲述过在十岁的那个夏日的傍晚,在火车启动的那一霎那,看着戈壁滩上那伦圆圆的月亮霎那间泪流满面。一直以为多少年来已经把对你的那份相思埋藏。在异乡偶然听到一曲“乌兰巴托的夜”尽然让我泪流满面。仿佛还是那列火车在月下载我离你远去。只在窗外空旷的戈壁上留下一抹浓浓的思念。

十多年了再没有回去了,偶然翻翻的记忆,还依稀记得你的样子,也会在梦里偶然看到你模糊的身影。喜欢这里的冬天,因为独自走在寒冷的风中我会找到你,曾经年幼的我站在风中,感觉同样那份刺骨的清凉。夏日也会去超市称会一磅一磅的杏子。童年的时候为了枝头那些个没有成熟的青杏不知摔了多少回。挨了多少打。随如今到处的超市都可以买到的杏子,也努力从中品味那份乡愁。可硬硬的杏肉是绝对吃不出李广杏的那份甜美。这里那个新疆餐馆则成了我对寻找记忆的地方。每次想你的时候就去买一份羊肉的拉条子和着羊肉沾着思念一起吞到心肝里。母亲说起省亲时候再次吃到“ 油花花,油果子”后悔没有带几个回来给我品尝。唉。可能是缘分吧。

晚风吹起,月升的高了,悄悄的挂在树枝,我也的去睡了。我知道你在地球的那一边,是白天,是和我是不同的时间,我们中间还隔着大洋。可还是很想借一片月华捎去我的一份思念。知道自己在不会有机会回去伴你长住,甚至不会把自己老后的残骨送回到你的怀抱,可我还是想说一声。爱你 我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