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2011-05-19 20:57:52) 下一个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那个早晨,天空很明亮,原始的空气漂浮在明亮的天空中。雾气起来又在光线中落下,忽然抬头时。夜魔天的宫殿漂浮在这日月的光辉中。来自夜的光就在这里,茅草的顶棚辉煌如金顶。在这空明中涌出的方向已经没有意义。两千五百年前那句 “ 佛般若波罗密,则非般若波罗密”和南十字星一起漂浮在蓝色的天空。
。。。。
在非洲最初的日子,总在思考。来自现代世界的我似乎已经在物质中丢失了自己。 生活可以简单, 无欲则刚。而现在太多太多的物质并没有给我们比非洲更多的笑容。 而物质越来越如同牢狱 我们丢失了飞翔的翅膀。 而我们也离世界越来越远,在这片土地上, 人和动物和谐的相处

那个夜晚在Mr. King 的家里。在一个简单的原始风味十足的客厅我吃着简单的晚餐,屋子的一角一株树上挂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帽子。而院子里那台1949年的LANDROVER也见证着过去的故事。来自丹麦的,在肯尼亚居住了25年的女主人,为我讲述着过去20多年在非洲的故事。

“是什么让你在这里停留一生?为什么你会放弃一切来到这里,还嫁给他?他真的那么有魅力?”我调笑着KING 。
“哈哈,不是了, 其实这末多年我去过很多国家 在很多国家工作过, 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非洲,肯亚牙,从年轻时候作为一个志愿者来到这里,到现在我稳稳定定的在这里安家成为一个肯尼亚人。这么多年我看到这个国家一步一步的变化,而我在这感到我在做的事情的价值,这里很多人需要帮助,很多地方都没有合适的饮水。而这一切都在变化”
“在这里我们分享食物, 不管家里有什么, 客人来,我们就分享我们所有的,”
“这里的生活还是简单。真实。”。。
或许在物质的世界里我们过于浪费了。。如果节约一天的浪费就真的会让这世界不一样。这个世界生活曾经那么简单 自由曾经那么美丽。

。。。

如同这猴面包树简单的只需要阳光就能自由的生长 。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这里虽然有水,可这水却是苦涩的。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生活是简单的 色彩是鲜艳的。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即使在高速行驶的轨道上, 也有快乐和自由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在一片绿色中有 两片鲜红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一杯茶, 几片油角 一个芒果。。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这里的天空漂浮过大片的云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这里的天空流淌过灿烂的河。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在寂静的星空下 夜魔宫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空明中,光辉随意的涂抹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涂抹在清晨寂寞的小屋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拨开黑色的帐幔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就看到这自由的三角梅 努力的开放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还有这无名的花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静静的面对大海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自由的花开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五百年的生长终于突破这石墙的牢狱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只留下门锁在岁月中锈去
走出非洲--自由梦想


路上 从内罗毕到们门巴萨 从高原到海边/ 从春天般温暖的到夏日的火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