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非洲--梦醒时分

(2011-09-25 20:00:06) 下一个

 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 或者一条路, 结束非洲的旅程。在无数的犹豫中我迷失了。 抬头看看,北方的天空再也找不到那夜魔天的南十字星了。我迷失在夜魔天的天空了。 在那片山坡上太多,太多路, 太多,太多的三角梅, 而我就是那一个长途流浪的人,在及其疲惫后 忽然进入灿烂的宫殿, 片金光灿烂中,我一边悲哀着自己破烂的行装,一边迷失在眼前无数的美食中 或许我就是在那冬天的夜晚 点亮了最后的几只火柴的那个灵魂。 在淡淡的光中我忽然找的到了梦想。 着就是非洲吗? 肯尼亚到索马里的海岸, 郑和曾经停留的地方。 在着条路上。 我是那么的坚决。曾经离梦想那么近 如同那淡淡的火柴的光芒。


在沙滩上这样的窝棚 没有梦想 只是为了生活 他简单的雕刻着一串串的项链, 项链是沙滩上贝壳串的。




偶然的方向却留在这非洲的海岸。 沙是那么的细 曾经的夜那么美丽 只是没有方向


 


没有人知道这条路到底会通向什么地方, 只是知道这是一条艰辛的路 在路上我还会经历许多 许多故事。


 


为了去看看郑和 那个明朝太监到那个伟大的太监的脚步达过的地方-皮特岛 我从内罗毕到们门巴萨 从高原到海边/ 在夏日的火热中 沿着印度洋的海岸线 在颠簸的路上 我去寻找几百年前。 路上会穿越土匪出没的地方。 沿路的岗哨似乎也多了起来 幸好在一个武装警察的帮助下(打车, 并索要保护费, 安全的到达LAMU, 非洲最漂亮的海岸度假胜地。 第二天去帕塔(PATA)岛


在着白云蓝天下, 帕塔岛的村庄。


 


这里的村庄是那么的简陋。屋顶是芭蕉叶的/


 


在这简陋中有过曾经的辉煌。 这些来自中国明朝的碎瓷片 悄悄的给我讲述着过去的故事。 多少年后终于见到你了 虽然我已经支离破碎。


 


在这条窄窄的小巷里 我还能找到祖先的故事吗?


 


 


残缺的断壁 只是王的传说。 那个年代夜魔天 曾经有一个王


 


兄弟 我们一起 只是信穆斯林的。 东非的海岸都是穆斯林的领地 不同于内地的天主教


 


只是孩子还是那样的可爱和好奇。 想起我小的时候


 


无奈的匆匆的几个小时 因为潮汐的缘故不得不离开PATE岛, 没有完美的瓷器 只有蚕丛的记忆 或许在夜魔天的夕阳下梦想那么的简单。
















这里的晚霞是那样的灿烂浪漫


 




 


只需要马萨人简单的守护



就有一份简单的和平。




清晨无数的期待。



 


红色的路的上有那么一座山



山下有那么一点点的幸福。走向远方的路



 


拖了许久都不知道非洲的故事这么结尾, 或许这也不是一个结尾, 我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机会踏上那美丽的夜魔天 看看美丽的南极星。或许有些梦想只是适合放在内心的深处.


开始非常喜欢这片土地, 是那样的梦想, 后来,似乎无情的现实击碎了梦想。 那片土地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 在后来读了越来越多的文章,看了越来越多的报道。那一片土地。还需要好多好多的努力。 我迷失在现代和梦想中了。 或许有那么一天 我还会回去, 寻找梦想的夜魔天。 非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