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光

(2012-09-13 17:58:45) 下一个

夜深了,。 朋友们也都在帐篷里开始梦周公了。篝火渐渐的灭了。猖獗了一晚的蚊虫们也疲倦了,不再来骚扰。
坐在湖边的石头上,一轮圆圆的月亮在树梢上挂起。远处的狼嚎更加紧了。 一声一声。

“还喝酒吗?我再去给你倒一杯?”

“不了,就在这坐一会吧, 走了一天, 你累吗?早点睡吧”

“还好, 再坐一会儿, 好安静啊。 月光好美。”

“是啊。可惜了, 月光出来了, 想拍银河拍不到了。 只好拍月亮了”

“远处的是狼叫吗? 似乎有些害怕。 是不是有月亮的晚上它们嚎叫的就更悠长一些那?”

“可能是吧, 据说远古的时候,狼也有爱情, 一只北方的狼王爱上了一只兔子。 那只兔子好白。可惜毕竟不同的种族, 兔子最后跟嫦娥去了月亮。 只留下心碎的狼。 每到月圆的时候,天就咬着冷冷的牙, 报一两声长啸。 不为别的。 就为那失去的白白的兔子肉”

“ 哈哈,你又胡说。 你就是只狼吧?”

“嘘,小声点。。你看月光都被你的笑声惊醒了。 走过月光的湖面一片涟漪。碎碎的。”

“ 你说初升的月亮好还是,半空明亮的月亮好看?”

“我喜欢初升的月亮。 月光淡淡的。。没有那样的明亮。 也不会把星星的光辉盖去。 静静的从树的那头跳起, 在湖面留一道淡黄色的光。 ”

“是啊,好喜欢这样的月。。。

。。。。。。。

这样的月光是比城里的月光安静多了。可以静静的把梦照亮。”

。。。。。。。

夜深了

。。。。。。。。

突然,一道闪亮的绿光扑面而来

“救命!”。。挣扎中。。双手抓着地,抬头一看, 两只毛绒绒的爪子搭在肩膀上。身体无力的挣扎。。。帐篷渐渐离我而去。。。我无助的大喊。

“醒醒,怎么啦”

一身的冷汗。周围还是一片黑暗,远处狼嚎依旧。

。。。。。。。。

“我被狼拖走了,好害怕。狼爪子就搭在我肩膀”。

“不怕,有我在呢。。不会有狼 ”

“真不好意思,狼竟然梦见被狼抓走了? ”

周围静静的。远处偶然的鸟鸣。 旁边帐篷里传出朋友们轻轻的鼾声。拉开帐篷的拉链, 一片淡淡的月光穿过树从。洒在帐篷前。


---阿岗昆记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