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进城

乡巴佬进了城就跟着城里人时髦一把也弄个博客耍耍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911当天:我和穆斯林朋友互道珍重

(2006-10-02 07:47:09) 下一个


虽然我在中部,但8点钟起我已经在实验室埋头苦干了。老板推门进来,我抬头笑笑,像往常一样等他吩咐,可他心事重重的说:you heard that? A plane crashed into the world trade tower. 我记得就在前几天,一个从小飞机上跳伞的人和自由女神像发生了刮擦, 就以为又是哪个胆大无脑的人开着私人小飞机不小心撞了大楼,就顺口说了句,Not again? they must have thought it's cool to knock other's door with such a surprise! 老板突然改用中文压低声音斥责我道,“不许开玩笑!是真的出事,是一架大型民航机!真的撞上去了!不对头。”我的心立刻紧缩起来,天哪,正是人们刚到办公室的时候。同室的David惊叫起来,向老板问了问情况,就开始向NY狂拨电话,他最要好的一个女朋友在merrill lynch上班,据说在WTC街对面。

从此,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传来,人们都涌到会议室看电视。三架飞机都摔掉的时候,学校的头儿紧急发话,所有人都可以离开去安全的地方,已经有人开始传猜测的恐怖分子是穆斯林极端分子一帮的。我抬头看着我最要好的朋友A,他出生于伊朗,但不是穆斯林,他用深深的眼睛看着我说,believe me, they really can do this! They did worse things in my country! THat's why I left, you know it! 看着他痛苦的脸,我浑身发抖。
这时X走了进来,他是和我一个办公室的来自中东某国的穆斯林朋友,毕业于加拿大著名的McGill,非常有才,尽管我对他总在我身边祷告有些不满,我们关系一直非常好。我没车的时候,他常用他的小小的Corrolla带我购物,搬家啥的。X进来看到A愤怒痛苦的表情(俩人关系比较僵),激动地辩解到, no, not what you think! I believe it's an accident! please, AAAA (my name), please, trust me! 我转过头,望向窗外美丽的大湖,湖面那么平静,不想搭理他们任何一个。电话响了,在郊外上班的朋友急急地说,快,我来接你吧,你办公室是湖边的 highrise, 家也是lakeside highrise,最危险,赶紧过来到我家来避避。握着话筒,让我想起了六三的不眠之夜,一样的恐惧,一样的不知所措。David冲进来,说还没有和朋友联系上,我看到他也在发抖,我也只能说,keep trying, please, I believe she’s fine. 他扑倒在我桌子上,抱着头,喘息着。

我告诉朋友说,不了,我不去你家了,我要和一帮朋友在一起。坏消息传来传去,有说有6架失去联络的飞机还在空中。大家无语。气氛越来越紧张。我说, anyway, I don’t want to leave where I am working, where I am living. I’m gonna go home on foot today, and I’m gonna take the way by the lake, that’s what I want to do for a long time. Today is the day I’m gonna do that. A 和David 响应,因为我们都住在北面,就决定一起走。X住在南面,向来都是走着上下班。

在一楼大厅,A 和David头也不扭的向门口走去,我看着X孤单的身影,他还在看着我,我停下来,他说了一句,your knee has problem, don’t walk too much. Please take care. 我的眼泪快下来了,you take care too, don’t get into the crowd. 看他点着头,我突然又加了一句,oh, say hello to Maria (他妻子,平时蒙面纱的), these days, don’t take her anywhere outside, you know. 他点着头,我转身,迅速地追赶A和David去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