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你的脾气呢?

(2006-09-29 20:50:46) 下一个
长大的过程中,妈妈经常说我读书读傻了,不懂得人情世故。她这样说的时候,有一点点是骄傲的——我的成绩好。所以我不会认真去思考,可能也没有时间和环境去思考。现在工作了,也是快三十的人了,才发现与人相处的难处。学校里打交道的都是和自己经历相仿的同龄人及看学生看惯了的老师,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现在这个环境里,同事们的年龄有一定的差距,经历也大不相同,价值取向也差别很大,所以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聊什么。结了婚的人聊孩子,而单身的人更喜欢交流自身的感受;结了婚的人喜欢柴米油盐的购物经,而单身女孩儿更喜欢交流时尚信息。有的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心疲惫,对未来不再有什么幻想,而年轻的人不肯殆懈,唯恐自己的将来不美好。有了年纪的人多较为宽和,喜欢开一些其实并不可笑的荤笑话;年轻的人多敏感,心胸偏于狭隘,不能容忍自己吃一点点亏。
与人为善固然好,但是有时候不要太难啊。在经历了一些事之后,我告诉自己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船到桥头自然直,推己及人,我不会去伤害别人的,但是前提是请你不要伤害我。

多年不见的好朋友惊讶地问我:你的脾气呢?
我把它放在平静的外表之下了,其实还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也和你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