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我的勇敢与懦弱

(2007-11-03 18:45:36) 下一个
在这里的同事、朋友眼里,我是一个勇敢、独立、乐观的女孩子,我也欣欣然地这么认为。
比如我学开车只用了2个星期,学会后没多久就一个人开长途去旅游、访友了。再
比如,我能和大部分人畏惧的系主任谈笑、争执。来到美国3个月的时候,我还基本听不懂seminar的时候,我就做department report了,而且还被认为英文很流利。

然而,最近我开始认为自己很懦弱了。起因就是我的爱情空白,我从来没有对谁表白过,也没有恋爱过。今天见到一个小女孩儿,刚来美国1个月就开始和一个男孩子同居了。另外的女孩子结婚、离婚、换男朋友,或者用各种手段在男孩子面前表现。可是我做不来,我只能做我自己,没有办法伪装,也没有办法放下尊严去做一些事。

我想我是懦弱的,我害怕难为情,害怕受伤害。在没有爱情的时候,我享受着自由自在的“贵族”生活。随时去实验室,任何时间都可以起床上网,烹饪美食——按照自己的口味制作,当然永远好吃了。这种惬意麻醉了我,从来都不主动去寻找爱情,爱情当然没有理由来光顾。

然而,当我感觉到快乐的时候,却没有人可以交流这种快乐,感觉悲伤的时候也只能自己慢慢消化,因为好朋友们结婚后似乎就变得很忙很忙了。

是时候做另外一次转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真让我感到温暖啊,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
gene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小叶子,你这不是懦弱,而是执着。
真的,爱情这事儿,不是速食面。
属于你的,会在前面等着的,虽然你得用自己心去寻找。

很久没来了,做POSTDOC太忙,呵呵,烦心事一堆。

祝你好运,好心情!!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叶田最近好吗,很久没有联络了,不知道你怎么样了。
我也常常对自己说,不要勉强做自己不善于做的事情,比如,与人交往。所以我常常会感到很孤独...
你是个事业和学业很优秀的人,所以一定会有你的缘分的,有时候主动表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如果永远不去做尝试的话,也许以后会后悔的。表达的方式只要是你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就好了。祝好。

等待你的回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