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父母和孩子,天平的两端

(2006-09-24 20:57:47) 下一个
Roomate的女儿出生后,她的生活就开始转变了。
她为了自己的女儿忍受了巨大的痛苦,艰苦的拼搏着,希望的只是孩子将来能够有一个稳定的依托。
这个曾经无忧无虑的女孩转变成为一个坚强的女人了,一个伟大的母亲。
闲聊时,我讲到自己的工资低,因为北京的房子太贵,而我要在三年的时间里攒够给妈妈买房子及供弟弟上大学的钱。好在这里的生活可以花很少的钱。现在我要努力地工作,以便将来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让家人不要为生活发愁,更希望操劳一生的母亲能够实现她家人团聚的梦想。我也可以过上我自己希望的生活——一份清闲而充实的教师工作。
而roomate对我的这些想法不解,她说我要是你,单身一个人,就不会这样节约,我要好好享受生活;现在也不会这样傻傻地就知道工作,而是去谈恋爱,嫁个好老公;也不会把自己的钱都给家里的人。但是她说,如果给自己的女儿花钱,就不会有一点儿心疼,基本可以说她所作的一切都主要是为女儿考虑。她基本是不会给父母寄钱的,当然她的父母自己的收入也很高。
我见到许多人都是这样的,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奉献一切,对待自己的父母则没有十分之一的劲头。
我养大,给我受教育机会的是我的父母亲,当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当然第一个要孝敬他们。自己的孩子我还没有,但是就算有了自己的孩子,也不应该轻视父母的幸福啊。随着时间的流逝,父母亲一天天的衰老,他们会感觉孤独,走向生命的终点;而小孩子少不经事,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是越来越开心的,迎接他们的是生命的巅峰。
在我的生命里,曾经全心全意爱我的父母亲,兄弟姐妹是我永远都要珍惜爱护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结婚以后就知道亲情中什么是第一位的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这篇文章时,我的眼泪流下来,为你的真情而感动,我和你的想法是那么相似,我知道你真的是一个好女孩,会有很多人去珍惜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