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哭泣

(2007-08-26 18:10:02) 下一个

 

           晚上儿子告诉我他们班要聚餐,明天中午他要带饺子去学校,多多益善,因为不只他们班同学吃,许多老师和学校员工也要来,大概有五六十人吧。

             接了任务我就开始忙,大概是晚上八点多,我从拌馅和面到正式包饺子阶段。自从开店以来,家里不吃饺子则已,吃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一条龙服务到底,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难不倒我这个厨娘。唯一要注意的是这次要做的好看一点儿,佛要金装嘛。

            我平时喜欢包大饺子,简单,快,好吃。这次因为要弘扬咱中国食文化的精致,格外用心做的小巧一点,皮儿擀的薄一点,陷放的多一点,褶捏的漂亮一点。没想到问题就出来了。

          饺子放锅里一煮,漏了。漏的还不是一个两个,连皮带馅变成了馄饨汤。捞出来大碗倒小碗,还是漏。这样怎么行,明天变成一个坨了,那时哭的可不是我一个。于是支起锅煎。锅是不煎锅,饺子进去却粘成一片。本来是择优进锅的,捡出来优们也漏了不少。

            望着幸存的为数不多的饺子我是哭笑不得,重新来过。水也换过了,扔进去的饺子又变成了馄饨。

            快到十一点的时候,皮儿和馅连在一起的饺子大概有五十几个,我不敢再煎,也不敢动他们。面和馅已经没有了。没了后援,我的底气也没了。漏了的饺子倒不少,大概有两大碗,嬉皮笑脸的躺在那里冲我呲牙咧嘴。我突然感到很沮丧。慢慢的跌坐在桌前,望着自己花了许多时间,用了格外的心思,一心想干好的事情变成了这样,心里一酸,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

             眼泪肆无忌惮的流,我也不想阻止什么,就坐在那里哭泣。

            那时已是深夜,儿子睡了,丈夫还没回来,房间里很是安静。这世界沉睡着,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在意一个失败的女人的哭泣。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的,你格外用心,一心想干好,可只是因为饺子皮儿太软了,所有的事情就变得一塌胡涂。

            那时我还有可能做好,我还有五十多个饺子躺在那里,可我不知拿他们怎么办。我不能让儿子带一个大面坨,也不敢煎他们,我望着呲牙咧嘴的馄饨哭,也望着 等着火煎的饺子哭,我怕他们再漏了呀。

              十一点时丈夫回来了,见我披头散发悲痛欲绝的样子,大吃一惊,说发生什么了,为什么哭?我气急败坏的一指饺子,说,把它们都扔垃圾桶里去!丈夫就明白了,说,为这个?我又哭,他倒笑了,说好了好了,这算什么,吓我一跳,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生活里有什么大事吗?难道非的有大事才能哭吗?为什么男人和女人的标准永远不一样?我用心血弄出一堆破烂不算大事?

           丈夫也不辩解,说好了,我来煎,你去睡觉。

           我就气恨恨的站起来,洗澡,睡觉。

         躺在床上,听见厨房的饺子吱吱的响。

         过了一会儿,丈夫说,饺子煎完了。

         我哼一声,说,别跟我提饺子。以后你们再别想吃饺子。谁跟我提饺子我跟谁急。

        几乎要睡过去时,听身边的丈夫小心翼翼又幸灾乐祸的嘟囔道:饺子,油煎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