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庄周一梦

(2011-08-29 20:09:52) 下一个

庄周一梦

远远的你站在花树下

眼里满是忧伤的深情

我从你身边走过时

感到一种熟悉的陌生

惊诧于你无声的凝眸

我且行且走

想留下来

又想要自由

许多年过后你告诉我你的爱情

我在你梦中竟是主人公

我在震惊中寻觅生命的叶脉

才明白那些奇怪的行踪

当年的你轻轻飘过时

留下的复杂眼神

当年的你沉默的嘴角微笑

常常若有若无

-------- 如果你真的开了口

我会不会在花树下回头?

人生有许多美丽的错误

错了,时光不能倒流

是不是前世的约定没有细节

才让今世不能践约?

沉默的白菊已睡了很久

一杯热水唤她苏醒

纤细的花瓣重新打开

舒展安宁一如再生

就让那些温暖的记忆再来一次

即使那已是往事前尘

夜风中慢慢变凉的露水

杯里渐渐冷却的白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