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心语

希望在滚滚红尘中留下丝丝痕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吧?给我一个支点,让我撑起一片晴空;点一盏心灯,共同燃亮前程远路。
正文

健康磁铁

(2008-05-26 09:22:50) 下一个

第三章  无往不胜:清除障碍 

第四节  万有吸引磁铁(3)

健康磁铁

不论目前的健康状况如何,提升自己,成为强有力的吸引健康安宁的磁铁。

珍爱自己,深深地,全然地!

欣赏世上的万事万物,尤其是造物主的精品杰作-----你自己!

把自己从过去可能有的失望,怨恨中释放出来。我们常常听人说, 要原谅别人的过错。其实我更需要原谅自己,原谅自己的父母,甚至是原谅上帝!

让流水把你对过去紧抓不放的悔恨远远地带走。把自己对别人,对自己,对父母,对命运的怨恨都写下来,再统统销毁,所有的都一笔勾销了。全然释放,回转成原来那个快乐的孩子。拥抱一下我们内心深处那个需要抚慰的孩子吧,除了你自己以外,谁能够成为他/她最好的朋友、安慰者和支持者呢?

以《人性的弱点》而闻名于世的戴尔.卡内基就提出过一个很形象而实用的方法:对于你的过去,你应该放下一道钢铁闸门,已经关上了,不需要再打开!

在自己的心里想象着自己正以完美的健康状态应付自如地从事着各种各样的活动。

不要逢人就唠叨自己哪儿不舒服,也不要热衷探讨别人的病情。因为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哪儿,你就越多地吸引到你所关注的。这并不是教你不要关心别人的苦难,而是如果你真想实质性地帮助自己和他人,就要把人引向光明的一面,而不是沉溺在苦难病痛中自怨自艾。

《秘密》的制片人朗达.拜恩 一直认为人年纪大,难免会视力老化,所以她就带起了老花眼镜。有一天,她在做有关吸引力法则的研究的时候,下意识地伸手去取老花镜,却恍然大悟自己视力老花是自己思想的产物,所以她在接下去的三天里,每天想象自己不带老花镜也可以看得很清楚的样子,还不断地感谢:我能看得很清楚了!我很看得很清楚了!三天后,她的视力完全恢复了,就像她二十几岁时一样。

后来她遇到一个专家,问她:“你知道不知道在三天内要让你的视力恢复,上帝要做什么样的工作?” 

朗达.拜恩大笑:感谢上帝,我不知道。

是的,有的时候我们是不需要知道一切,我们只要知道我们想要什么,至于怎样达成,那不再我们忧虑的范畴。我们释放出了想要的讯号,宇宙的能量接收到了,就会与我们同步来推动事件的完成。而你如果忧心忡忡地释放出“怎么完成啊?怎么完成啊?”的信息,反而极大地干扰了成功的速度。

《圣经》说:如果你有荠菜籽大的信心,就拥有了排山倒海的力量。

有的人会说:怎么可能呢?当你说怎么可能时,一切对你你来说就是不可能的!

一个人的思想就决定了他的现实情况。有一句名言:“你认为你能,或者你认为你不能,两者最后的结局都会证明你是对的!”

中国影星秦怡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有一个姐姐,比她大不了几岁,年老的时候,整天说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所以十几年来一直做在轮椅上,什么也不能做。

而秦怡一生历经磨难,夫妻恩爱,可丈夫金焰又早逝;宝贝儿子又因为文革耽误治疗,成了精神病人;秦怡自己也曾罹患癌症。可面对这些,秦怡认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她说:最多不就是个死吗?有什么可怕的呢?所以她八十多岁了,还精神矍铄,健步如飞。最近四川地震又毅然把自己一生的积蓄二十万都捐了出来,这样的精神状态,不健康都难!

我爸爸很重视他的身体,经常跟我说:人老了,当然不能跟年轻人相比,身上的毛病只会一天比一天多。有一段时间他的心脏就开始发生毛病了。我把吸引力法则的原理介绍给他,好在他是一个乐天对新鲜事物抱开放态度的人,从那以后,他再也不说这些消极的话了,我每次打电话给他说健康祝福的话时,他也不再说:那怎么可能了,而是乐呵呵地说:那当然,那当然!他心脏的毛病也不药而愈了!

深信自己的体力有自我痊愈的机制。

对现有的健康安宁的现状深深感恩。

保持快乐的心情,当你快乐的时候,你体内就正在自我充电的状态中!

当你对平凡的生活感恩的时候;当你爱自己爱别人的时候,当你欣赏周遭的人事好的一面时,当你象孩子一样自发快乐时,你就正在召唤从天而降的甘霖,浇灌你的全身,就像形成了一道护身符,可谓是百病不侵。

欢笑吧。去看喜剧的电影,小品,相声; 跟乐观向上幽默风趣的人在一起; 回忆曾带给你欢笑的画面;笑声能换回你的健康和安宁!

其实聪明智慧的中国人早就知道这个道理。名医华佗,曾遇到一疑难杂症:一京城要员,腹疼不止,请了无数医生也毫无起色。华佗把脉后,一揖到地:“恭喜大人,贺喜大人,大人已有身孕三月了!”

这位大人大笑不止,每每想来,还止不住狂笑,腹疼也不翼而飞!

去做让你的注意力从疾病中转移的事情。

把注意放在能让你保持愉悦的事情上。热爱一切事情,不要抵制任何事情。因为当你抵制任何事情的时候, 你就将注意力放在这件事上了。有不少强迫症就是当人们拼命去抵制他/她不想要的思想和行为,反而使这些思想和行为如影随形地粘着他们了。

日本著名的治疗强迫神经症的森田疗法的创始人,他自己原本是个强迫症患者,一直有失眠,偏头疼,尿床,脚气等各种各样的烦人毛病。他上医学院时,父母由于农忙,忘了给他寄生活费。当时正值期末大考,他的各种症状层出不穷,他一气之下,抱着一死的决心,失眠吗?偏头疼吗?尿床吗?脚气吗?他就彻底地不眠不休,完全不理不睬,置之死地而后生,他不但门门考试优秀,他的症状竟然不见了!!!至此他开始创立:“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治疗理论。

对强迫症者来说,如果你每天躺在床上,注视着你的病情等它好,那是不可能的!只有接受自己的症状,去做该做的任何事情,当注意力不知不觉中转移的时候,你的病也就渐渐地好了。

你可以爱上你的强迫症吗?当你真爱的时候,你的强迫症就好了一半了!

有不少基督教的见证也说明了这一点:有些人患了病,整天哭哭啼啼,逢人就像祥林嫂一样重复自己的病情。病好了吗?没有!有一日,信了基督教,视野转变了,注意力转移了,欢笑增多了,时间一长, 居然自己的病症不见了。有人归之于信仰的功劳,其实也是符合了宇宙间运行的原理。

林田心语:

我以前有一段时间是个忧郁的人,当然除了家人以外,别人都以为我很开朗开心。我自己很不喜欢这种忧郁的感觉,就一心一意跟它做顽强的抗争。我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还用过基督教的祷告,呼喊等等等等。可是我越抗争得厉害,它抓住我不放的感觉越强。每每都以我精疲力竭失败告终。往往最终当我放弃了,破罐子破摔了,根本不去搭理它时,我就慢慢地好起来。

我后来发现,我越怕它越防着它越担心它越抗据它,它到来的速度和力度就越快越强。好了,当我不再跟它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时,它自己就无趣地走开了。

现在在美国不少励志专家自己都不再看电视报纸上充满暴力血腥天灾人祸疾病死亡的新闻。这并不表示他们不再悲天悯人,而是像特瑞沙妈妈一样:当反战的组织邀请她去游行时,她说当你们组织倡导和平的游行时,再来找我。因为即使是反战,你的注意力也集中在战争上,只会吸引更多的战争。知道自己想要的,集中在那些事上,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你明白了吗?

http://blog.sina.com.cn/lintian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