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心语

希望在滚滚红尘中留下丝丝痕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吧?给我一个支点,让我撑起一片晴空;点一盏心灯,共同燃亮前程远路。
正文

成功魔方 当下步入成功的笑脸

(2008-06-11 17:35:44) 下一个

第一章《秘密》石破惊天

第四节 当下步入成功的笑脸

清晨起来, 你会给自己一个早安的笑脸吗?夜幕降临,你会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梦乡吗?看似再简单不过的一个笑脸,在为数不少的人生活中还很缺乏呢?甚至连对自己也吝惜欠送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澳洲有一个农民,他有一块土地,他在这这块土地上,自耕自种,自给自足,闲来就在屋边的小河里垂钓,钓上几尾鱼也算打打牙祭。他的生活悠闲自在。

后来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地产开发商,发现了这个地方:哇!太好了,绿树成荫,依山伴水,简直是上佳的高尔夫球场选地。

他带着自认条件优沃的合同来找这位农民,势在必得!

农民问:我在这儿生活得很满意很开心,为什么要卖这块地呢?

开发商说:你卖了地,就可以成为有钱人了!

农民问:成为有钱人又怎么样呢?

开发商:你可以去各地美丽的风景区旅游啦!

农民问:去那些地方我可以做什么呢?

开发商:你可以悠闲漫步呀,可以垂钓打猎了,总之,你可以过得很开心!

农民笑了:这不是我每天在过得生活吗?为什么要等卖掉地成为有钱人才可以开心呢。

我喜欢这个故事。

在 马克 . 费雪 (Mark Fisher) 的自传性励志书籍《百万富翁速成》 (The Instant Millionaire) 一书中提到了那位年长的百万富翁队他的谆谆教诲:如果你失去了快乐,你就失去了一切。对财富的追求往往到后来演变成爱钱如命的强迫症,进而阻止了你享受快乐的生活。

《 圣经》中的名言:“你即使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生命,又有什么益处呢?你还能拿什么来换你的生命呢?”。

戴尔 . 卡内基最喜欢讲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是关于曾经是世界上第一富豪的约翰 . 洛克菲勒的。他当时的钱真的是多得好几辈子都花不完,可他整天却为他的钱忧心忡忡。五十岁不到就已经变成个小老头呢,毫不夸张地说:太多的钱已经把他折磨地死去活来。他的消化循环系统已经完全紊乱了,他每天只能吃一点面包和牛奶。他当时的境遇连一个能正常享受一顿好一点晚餐的普通职员还要差,那是他长期处在失去钱和被手下背叛的恐惧中造成的。

他的一生告诉他,如果他不能从这种恐惧中解脱,他肯定活不过那年的冬天了。

他开始转变了,把他的钱一点一点地捐出去,最开始由于他以前的恶名昭彰,连他捐钱都没人要,后来人们慢慢感受到了他的真诚。

后来有一次他的生意遭受了一次极大的损失,他的经理不敢告诉他,因为如果换了以前的洛克菲勒,一定会同时要了他自己和经理的命。可这一次,洛克菲勒却轻松地笑着说: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换取我今晚甜蜜的睡眠,忘了吧!

他一直活到了九十六岁!

在《百万富翁速成》一书中那位睿智的老人还为费雪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公式,这个公式是由法国医师埃米尔 . 寇亨提出了的:每天,以各种方式,我都越活越好,越活越快乐。大声地重复这个公式,你越多地重复这句话,它对你生活的积极影响就越大。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快乐,可是不知向何处追寻?

快乐的定义成千上万,书中那位睿智的老人并没有给出定义,而是交给费雪一把钥匙去检验:

如果上帝今夜就要你的灵魂,在剩余的时间里:你还会继续去做那份味如嚼蜡的工作吗?你会让你的真我继续躲藏在不见天日的阴影里吗?我还会强迫自己去做自己也不喜欢的事情吗?

你应该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而不是自己最苛刻的敌人。

费雪深深为老人的智慧所折服,问:“您一直以来都这么快乐吗?”

老人说:“坦白地说,当然不是。我年轻的时候曾经跟你一样让自己活得凄凄惨惨的, 所有好的事情都从我的手指缝溜走。好多次自杀的念头都掠过我的脑际。直到一天我遇到了一位非同寻常的百万富翁,他教给了我这些我正在教导你的思想。当然,最开始我是满怀批判和怀疑的。虽然我亲眼看到这个方法在他身上大获成功的活例子,我还是不相信这样的方法适合我的情况。最后,在我自己的各种方法都不成功,我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再可以失去时,我就试了试这个方法,当时我是那么饥渴因为我知道我在浪费我的生命。不试则已,一试惊人:我的思想和生命都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每天,以各种方式,我都越活越好,越活越快乐。”成为了我生命中每天的主旋律!

书中老人传授的另一个成功公式,来自《圣经》:要平静安稳,要快乐祥和,要知道在你之外还有上帝(比你更高的力量) !

快乐是一把试金的钥匙,闭上眼睛,好好地想一想你所从事的是让你的心灵欢唱的工作吗?

恋爱的时候,当你想起你的恋爱对象时,你是会情不自禁地嘴角浮起微笑,还是仍不住伤心的眼泪潺潺而下呢?如果是后者,无论有多舍不得,也一定要放手,不要让浪漫的爱情悲剧情节真的把你带到痛苦的深渊。

用快乐检测一下你的生活吧。 如果你在这一刻是快乐的,给自己一个笑脸,因为你正在驾驶你生命的方向盘朝着在成功的大道上前进。恭喜你!

http://blog.sina.com.cn/lintian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