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心语

希望在滚滚红尘中留下丝丝痕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吧?给我一个支点,让我撑起一片晴空;点一盏心灯,共同燃亮前程远路。
正文

成功魔方 第二节 : 圣多娜三步法

(2008-06-09 12:46:52) 下一个

第三章: 无往不胜:清除障碍

第二节 : 多娜三步法

跟上一节的情绪释放法一样,圣多娜 (Sedona) 三步法也是非常简单,有的人会说是可笑的简单, 可是简单是美,简单易学有效是我全书介绍的基石和核心。

· 创始人运用这个方法拯救了自己的生命

圣多娜三步法的创始人叫做莱斯特 . 文森 (Lester Levenson) , 1952 年他四十二岁的时候,已经是一名成功的物理学家和企业家, 可谓是置身于世界级成功的顶峰,可是他不快乐,很不健康,他有很多毛病:忧郁症;肝肿大;肾结石;脾也有问题;还有胃溃疡等等。事实上那一年他是冠心病第二次发作,对他的身体,医生也束手策,只能让他回纽约中央公园南部的房子里等死。

但是莱斯特是一个热爱挑战的人,他没有放弃,他自己回到实验室,决定自己寻找答案。由于他的决心和专注,他从他的思想层面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他非常兴奋,持之以恒地运用这个方法三个月,他的身体开始步上了康复的道路。

从这以后, 他一直用这个方法让自己保持在一种极为平安的状态中。在医生宣布他无药可救以后,他又快乐地多活了另一个崭新的四十二年!

莱斯特的发现就是: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不受制约的存在体。所有的限制和制约都来源于我们思想中错误观念。而这些观念并不是真的,正因为它们并不是真的,所以是很容易被释放的,只要你不继续给它们充电,不跟它们续约,它们对你生命负面影响的能量很快就会被销蚀殆尽。莱斯特的方法就是帮助你在当下发现你的天然能力,让那些痛苦的你不喜悦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就开始消失。因为他们的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圣多娜,所以叫就作圣多娜三步法。

· 现在的主持人的现身说法

现在的圣多娜培训机构的当家人叫做海尔 . 德沃斯金 (Hale Dwoskin) 。他是《秘密》这部影片中汇集的全世界级的 24 位导师之一,而这 24 位导师中又有三分之一的人接受过圣多娜方法的培训,所以你可以想见圣多娜方法的影响力。

在我观看聆听海尔的演讲时,常常为他那孩童般爽朗的笑声所感染, 如果一个人还能像孩子一样为身边的事物敞怀大笑,他的心智是非常积极健康的;反而如果你总是板着个脸,心想:这些事有什么好笑?简直是弱智白痴,那你才是真正失去人生最宝贵的纯真和童趣。

好,我们继续说海尔的故事: 1976 年,海尔遇见了莱斯特,后者称为了他的导师。在这之前,海尔就是一个虽然经常困惑但一直热情洋溢的追寻者,从西方到东方,他接触过各种各样的流派和学说。但是他一直觉得不满足部完全。他一直在寻找一种简单但强有力的答案,可以回答他一直追寻的问题,诸如:“我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在哪儿我可以找到一种回家平安的感觉?”等等。

1976 年的一天,他跟一群人一起共进午餐,莱斯特一出现,海尔就觉得他与众不同,非常独特。 因为莱斯特给人一种平静祥和的感觉,海尔跟他在一起真的是如沐春风,非常舒服。

海尔问他为什么能这样?莱斯特邀请他参加周末的一个演讲会。

在演讲会开始以前,海尔心想:“哦,上帝,不要又是一个让人失望的演讲啊。”

可是莱斯特的演讲结束以后,海尔和其他听众都发现他们已经处于一个人生的分水岭上,他们长久抓着不放的负面信仰和限制,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松动脱落了,而且还完全没有痛哭流涕地陈述自己的受伤害的历史。

在那个晚上,海尔就知道他找到了长期以来寻觅的答案,也知道自己生下来的使命就是跟更多的人传播这个方法。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他运用这个方法温和又迅速的帮助了很多人。你可能以为海尔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完全不是。他是个成功珠宝商人,造就累积了一生不愁的财富,他现在所从事的完全是响应来自他心灵的呼召。

· 圣多娜三步法的具体操作介绍

我观看海尔的演讲时,总为他一些简单明了的比喻和小道具所折服。

当他解释我们和我们情绪的关系的时候,他用了铅笔这个小道具:

我们很容易把我们的情绪和我们自己当成一体的,我是哀伤的;我是愤怒的。在这样的描述当中:我 = 哀伤;我 = 愤怒。

现在, 请你真的做以下的动作:

1) 准备一只铅笔;

2 )请你伸出你的右手,把铅笔放在手掌心,紧紧地握住,你会不会觉得铅笔和你的手掌心连在一起了?

3 )现在把拳头反过来,不要松开,掌心朝下,现在放开你的五指;

4 )怎么样呢?你原来觉得和你连在一起的铅笔现在到哪去了呢?

5 )铅笔已经全然脱落,掉到地上去了。

你从这个简单的动作中领悟了什么吗?

铅笔就是你的负面情绪,你曾经受伤的过去,如果你紧紧握住它们, 它们当然跟你如影随形,愿意忠实地伴随你的一生;可是你只要轻轻地放手,它的吸附力就完全消失了!

在讨论你受伤的过去的时候,海尔用过这样一个比喻。

他随手扛起演讲台上的一把椅子,走来走去,背都驼了,好辛苦啊, 可是舍不得放下,有时候,翻开椅子底部看看:哦,制作时间: 1980 年 3 月 8 号,制作地点:纽约;制作材料:红木;然后还背到台下去,问别人:你的椅子重不重?

听众轰然大笑!

你明白他的寓意吗:你经常把过去的负面经历扛在身上,时不时地翻出陈年往事: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人曾经这样地伤害过我,我怎么可能轻易忘却?我变成鬼也不能饶了他!而且还经常跟闺密好友比伤悲,赛痛哭,不拿冠军誓不罢休。有的时候,悲伤软弱的形象才能引来同情关注,这是我们的过去形成的惯性行为。

所以圣多娜方法根本不去追究你的祖宗三代可能有的遗传基因,也不去入第三尺地去挖掘你的受伤史,海尔只是轻轻地把椅子放下,轻轻地就地一推,让它消失在了演讲的后台 !

好,我们开始正式进入圣多娜三步法吧!

第一步:找一个舒服安静的所在,或坐或躺,或闭上眼睛或睁开,皆随你愿。想一件事情,你希望自己对此有好一点的感觉, 但允许你真实的感觉在这一刻存在;

第二节: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允许这样的感觉存在吗?你的回答无论是“是”还是“不”,都是被允许的,因为即使你说“不”,这个释放练习的功效也是存在的。

第三步:问自己以下的三个问题:

· 我能够让这样的感觉离开吗?如果你的回答是“我不能。”那么再做一次上面铅笔的练习;

· 我愿意让这样的感觉离开吗?如果你的回答是“我不愿意。”那么试着去背一把很重的椅子,直到你愿意放下为止;

· 什么时候让它离开, 不要勉强自己,慢慢来,这个练习可以重复做,当你决定:现在就让它离开,温柔地轻轻地释放它,如果你愿意,可以用手势轻轻地将它们推离,不用故意下大力气花大决心,以免反弹更大。更重要的是:以力借力,以势借势,顺流而下远远比逆流而上容易的多。

亲爱的读者,我在这一节的最后,想告诉您:所有的这些疗法,您最好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明白其中的精髓,因地制宜。

http://blog.sina.com.cn/lintian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