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心语

希望在滚滚红尘中留下丝丝痕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吧?给我一个支点,让我撑起一片晴空;点一盏心灯,共同燃亮前程远路。
正文

成功魔方 顶级免费智囊团

(2008-06-13 09:12:31) 下一个

第三章:无往不胜:清除障碍

第五节:   顶级免费智囊团

成功王国的创教鼻祖拿破仑.希尔(在第六章将有专节介绍), 在他的影响力极大的《思考致富》一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了顶级免费智囊团的功效。

个人的成功是肯定不能离开集体智慧 (Master Mind) 的帮助的。

希尔选择他的智囊团的对象时,不分古今,不分国内外。他的智囊团成员包括:“爱默生、达尔文、林肯、福特(汽车大王)、卡内基(钢铁大王)、拿破仑(法国)等等”。他接受这些不在身边的顶级智囊团的免费指导。当他要做一个重要决定的时候,他就召开一个圆桌会议, 自己做会议的主持人,在这些世界的伟人之间展开辩论;当他遇到难题的时候,就会问自己:“如果我是爱默生,我会怎么做决定”?他把自己伟人的画像挂在房子,从他们身上学习他喜欢的特点。

我非常喜欢这个方法,我也为我自己选定了顶级智囊团的成员:美国的希拉里.克林顿:我刚到美国,就听过她的演讲,深深地为她的坚强独立的魅力所迷倒,我也加入了Face book上支持她的俱乐部,虽然这次她没有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提名,但她仍然是我们女性的骄傲;另一位是温芙瑞.欧普拉:这位出生极为贫困,而且年少是也曾未婚生子夭折的平凡的黑人女孩,却成为现在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女性之一。还有台湾的陈文茜:犀利敏锐, 一针见血,欣赏她的“男人,得之何喜,失之何忧”的心胸和气度。当然还有“《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邓文迪,章子怡,杨澜等等”,有空的时候,和自己欣赏的智囊团成员小聚一番,实在是一件受益非浅的人生快事!

追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如果能激励你努力把自己提升到它们更高的境界,远比用父母的血汗钱,甚至逼死父亲的追星族强。

我年少的时候也曾经非常喜欢一位明星,介绍她的文章我都找来看,把其中的成语都圈出来,背下来,后来全校成语大赛第一名,还不断地磨炼文笔,希望有一天自己成为她的传记作者,您现在能读到我的文章,我真要好好感谢她呢。

 

我们接下来再来看看几个成功运用集体智慧的例子吧:

钢铁大王卡内基,他的智囊团包括围绕在他身边的近五十位工作人员, 目的是制造和营销钢铁。卡内基自己对技术方面的事情知之甚少,可是他最大的长处就是以一种完美和谐的方式将众人的智慧集合起来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卡内基全部的财富都是通过这种将集体智慧联盟的智慧累积的。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刚开始他的事业的时候,可谓是一穷二白,无知潦倒,也没受过什么教育。可是十年内他完全克服了上面提到的三种缺陷,二十五年后他成为美国拥有财富最多的人!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最重要的线索在于:他与大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成为了至交,这在福特成功的故事中,第一次出现思想与思想互相影响,智慧与智慧互相交流的重要记载;随后,这样的影响越来越多,福特、爱迪生与哈维.费石通(Harvey Firestone);约翰.柏睿夫(John Burroughs) 以及路德.伯夫克 (Luther Burbank) 结成了智慧同盟,互相之间分享目标,分享智慧。

这五个人各个都是所在领域的杰出人士:

就拿哈维.费石通(186812--19382)来说,他是费石通轮胎橡胶公司的创始人,这个家族在美国可算豪门,甚为有名,走在街上,费石通的轮胎随处可见。他的一个孙儿,还上了一个美国主流电视《钻石王老五征婚记》引以了各路佳丽的追捧。而这里提到的哈维.费石通是全球第一家轮胎制造商,他的家族企业对20世纪整个北美经济的发展功不可没。

发明家爱迪生 +  汽车大王福特 + 轮胎橡胶制造商费石通,你觉得这样的组合是偶然的巧合吗?当然不是我们可以想见他们在之间互相脑力智慧相激荡,能发出多么耀眼的火花。

 

你身边都是一些什么样的朋友呢?如果多是酒肉朋友,只是呼朋引伴玩耍时才会想起的朋友,那是远远不够的。

多结交一些可以挑战你的思想的朋友!

如果你真的一时找不到真正能与你智力大激荡的朋友。从网上下载几张你的偶像的照片,不要光找歌星影星哦,看看他们推荐一些什么书籍,看看他们参加什么样的培训,想想有一天你跟他们面对面时,怎样才能侃侃而谈?提升你个方面的素质才是你追星的最佳结果。

http://blog.sina.com.cn/lintian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