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有多远(十三)

(2007-06-06 03:56:04) 下一个

13

晚上SEM打电话过来, 我正躺在沙发上看韩剧.

聊了几句之后, 他发现我有点不对头:” 怎么了?”

没怎么.” 我能说什么, 抢我男朋友的那个女孩结婚了, 而我还没嫁出去.

告诉我吧, 怎么了?”

我突然失去了耐心:” 你倒底准备不准备和我结婚?”

长长的沉默之后, SEM:” 为什么又提起这件事,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说好了什么?” 我对着话筒大声质问:” 你是指假装结婚? 那是我愿意的吗?”

没有回答.

我的眼泪喷涌而出:” 上次你说我们认识不久, 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你还有什么理由.”

我们又没有天天住在一起, 我对你还不了解.”

, , 你对我还不了解.” 我的头嗡嗡作响.

你不用了解了, 我们分手吧.” 我把电话摔到地上.

环顾自己的家, 我才发现, 他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在我这里, 每次来都象住酒店, 随身带一个旅行袋, 离开的时候把所有东西全带走. 我的心冷得发颤.

周五下班, 我坐火车去SEM家取我放在那儿的衣物. 每次坐在这趟车上, 我心中都充满了欢喜, 一周的分别之后, 我和SEM又可以相聚. 而这一次, 是为了了断. 我木然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闪过. 天涯有多远, 我要一个人走下去?

 用帮忙吗?” 我收拾衣服的时候, SEM.

我本来已经发誓, 不在他面前哭出来, 眼泪还是不争气地落下. 我摇摇头.

他走上前抱我在怀中.

“ XIN, 我不是不想和你结婚.” 他用下巴轻轻地蹭我的头发:” 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

你不想和我结婚就是爱我不够多!” 这句压在我心中很久的话一出口, 我立刻知道我和SEM之间结束了.可是我不后悔, 我终于得到了解脱. 长久以来, 为了结婚这个目标, 我一直在委屈求全.

果然, 他推开我, 冷冷地说:” 你如果这么想, 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泪眼朦胧中, 面前的这个人离我如此遥远.

那一瞬, 我明白了盈盈的选择. 她只是累了, 一个人走了这么久, 想找个地方歇下来. 即使做了很多的忍让, 还是没有人愿意收留她. 我不知自己是幸运, 亦或是不幸. 我有父母健在, 无权消失.

我以最快的速度辞职, 退房, 托运行李.

带着两个箱子, 一万多欧元, 我回到了中国.

SEM也许还在等待我再次妥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