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有多远(十)

(2007-06-06 03:53:37) 下一个

10.

又快到夏天了.” 我坐在车里说.

“Time flies, even without fun.” SEM冲我坏笑, 等着我来反驳.

这就是我要的简单生活, 有一个人在身边, 逗我开心. 可是如果我不开心呢? 上一次的不快, 我和SEM非常默契地把它称作文化差异”, 然后抛在一边. 这真是一个好词, 适用于我们之间的一切问题.

小白已经回到大连原来的学校教书, 我在电话里向她抱怨:” 我有什么配不上他的? 我学历比他高, 赚钱比他多. 他能够得到我应该庆幸才对.”

别忘了, 你对于他来说, 就象从前你在国内看进城来的乡下人.”

我觉得她说得不对, 一时又找不到话来反驳她.

SEM的朋友组织去卢森堡野营, 他的朋友我大都见过, 只是凑在一起是第一次. 搭帐篷, 野炊, 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新奇, 我兴致勃勃地跑来跑去. 不得不承认, 认识SEM之后, 我的生活丰富了许多.

晚餐后, 大家一边喝酒, 一边聊天, 平时他们和我说话用英语, 但现在所有人都在讲方言, 我一个字也听不懂. 起初, 我还试图去寻找些知道的词汇, 十分钟之后就放弃了, 想想普通话和上海话的区别吧.

我竭力保持微笑坐在那儿, 心里却越来越空洞, 一个小时过去, 又一个小时过去, 我把手从SEM的手中抽出来:” 我去厕所.”

儿童活动区寂静一片, 月光洒在沙堆上, 我轻轻晃动秋千.

 不许哭.” 我对自己说.

不知过了多久, SEM找到我:” 你坐在这儿干什么? 也不和我说一声, 让我四处找你.”

我想一个人呆着, 反正我也听不懂你们说的话, 象个傻子一样.”

平时你不好好学荷兰语, 现在又抱怨.”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 我的荷兰语没有任何进步, 倒是我们俩的英语都有所提高.

学了能怎么样? 我好歹也过了初级, 可是你们说话我一个字也听不懂.” 我哽噎着说.

SEM叹了一口气, 把我搂在怀里:” 别哭了, 我总不能强迫所有人都陪你说英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