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有多远(九)

(2007-06-06 03:52:38) 下一个

9.

电话从那边挂断了.

我坐在床上越想越窝火. 我有正式工作, 我有合法身份, 和他结婚我能捞到什么好处? 再说, 网上就是这样写的, 又不是我自己编出一些东西来探他的虚实.

我气冲冲地把电话打过去:” 我什么时候要求你和我结婚了? 你没头没脑给我来这么一句.”

不是就好. 我们认识不久, 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而且我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结婚.”他的口气缓和下来, 但说出的话更让我心寒.

如果一年是不久的话, 人生可真短暂呀. 一刹那, 我象泄了气的皮球, 失去继续谈话的欲望: “我要睡了.”

睡个好觉. 下了飞机给我发短信.” 他又变回了我所熟悉的SEM..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特别想再打电话问SEM一个问题:” 你不打算和我结婚, 为什么还和我在一起?”

可是我已经不是那个初到欧洲单纯的小女孩了, 这样的中国式问题, 答案通常是:” 因为我高兴和你在一起.” 而且, 只有在我准备好接受这个问题所带来的一切后果之后, 我才能提出来.

仔细考虑我和SEM的关系, 我并不能说他欺骗了我或是玩弄了我. 他把我正式介绍给他的家人和朋友, 他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也不是假的. 可是, 我知道我想结婚, 我没有坚强独立到可以没有一纸婚书和一个男人过日子生孩子.

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我是在和一个不同种族的人交往, 也第一次问自己:” 你能承担这些吗?”

再见到SEM, 我们都有些不自然. 终于, 我们不得不面对除了吃饭睡觉以外的事情. 长久以来, 我对待他象对客户, 我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从未向他发过脾气. 我们都不知道一旦我生气, 如何来解决. 因此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解决方式.

欢愉之后, 我说:“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以前, 我十分鄙视在床上提要求的人, 现在, 我也使用这种伎俩. 所以我鄙视我自己.

如果两年后, 我们还在一起. 不管你是不是想结婚, 我们都回中国告诉我父母我们结婚了.”

SEM迟疑了片刻, :” 好吧.”

过了一会儿, 他问:” 你真的能这么欺骗你父母吗?”

面对无边的黑暗, 我毫不犹豫地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