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有多远(八)

(2007-06-06 03:51:52) 下一个

8.

SOMS的母公司有四千多人, 在鹿特丹港举足轻重. 据说政府试图阻止这次收购, 但没有成功. 想想看, 欧洲最大的港口, 大半的业务将属于一个亚洲公司, 公众很难接受. 母公司拥有SOMS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 其他五个合伙人拥有百分之四十九. 除了DIRK是后来带着钱加入SOMS, 其余几个合伙人都是公司的创始人, 掌握着系统核心技术. 几个合伙人想在收购之前将公司独立出来, 遭到拒绝, 所以收购成功之后, SOMS将由那家亚洲公司控股. 

每日里大家议论纷纷, 我也听不懂. JAN走后, 现在只有FRANK偶然向我透露些内幕. “不用担心, 他们还是需要这套系统的. 再说, 我们公司效益也不错.” FRANK很有信心地说.

公司收购这类的事我不懂, 法航收购荷航之后, 两家公司并没有什么变化, 但瑞士航空公司收购比利时航空公司之后, 两家都倒闭了.

青岛取消招标的事件, 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中国本土的软件现在水平还不高, 但他们有大集团公司作靠山, 加上低廉的开发成本, 几年之后将成为我们强大的竞争对手.

那时我们会彻底失去中国市场. 

象当初雇盈盈一样, DIRK凭借他敏锐的感觉, 决定公司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在中国建立分公司.

母亲的化疗结束了, 每次打电话回家, 她都向我汇报白血球的数字. 我虽不明白那些数字的具体含义, 但听着数字慢慢升上来, 也知道她的身体在一点一点恢复. 如果打电话的时候她不在家, 我一定要过两个小时再打过去. 有一次, 我从下午开始打电话, 到晚上十点多家里都没有人,  在那几个小时中, 我什么都干不下去, 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 一定又进医院了, 其实他们只是去亲戚家串门而已.

我算是一个晚熟的人. 当别人为了前途努力学习的时候, 我把时间都用在看闲书, 打扑克上. 大家安定下来结婚生子, 我一个人远走他乡. 母亲的病终于让我明白, 生活不可以随心所欲, 更多的是忍耐和责任. 同时我变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我尽量削减一切可有可无的开支, 争取每月多存些钱. 出差回中国, 无论去哪个城市, 一定要回天津看一眼.

为了筹备建立分公司, 我经常在一个城市住上几天. SEM一般在下班后打电话给我, 正是中国午夜时分. 我突然想起晚上在酒店里闲极无聊, 上网算命的结果.

我得意地向他介绍根据星座和血型算出来的他的性格和命运, 自认为有些方面极为准确. 最后, 我说:” 上面还说, 你是一个特别不容易下决心结婚的人, 不过结婚后会对老婆孩子都很好.”

电话那边没有回音, 我说:” , , 你在吗?”

一个陌生的声音说:” 你如果想马上结婚, 还是找别人去吧.”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