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后记)

(2007-06-06 03:46:09) 下一个

后记

这个故事拖拖拉拉写了将近半年, 感谢话我就不多说了, 我想大家能体会得到, 只想重复一遍以前说过的话, 没有你们的支持, 我无法完成它.

本来写第一部的时候没有写后两部的打算, 后来写到一多半, 觉得自己好象挖了个大坑, 不写下去实在对不起观众. 还有能把上一部写完, 而且有很多朋友跟读, 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于是就斗胆开写开到荼縻”.

说实话, 写这一部费力不讨好. 故事的大致走向, 甚至结局大家都已知道, 我又不是文字功底很强, 写起来甚为辛苦, 而且故事本身坏事多好事少.  我生性懒散, 写了这么长, 实在是一个壮举, 现在筋疲力尽.

很多人问过我, 故事里面有多少是我真实的经历. 可以说, 故事里面的事件基本上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发生过的, 只是在发生在谁身上和发生的时间有所调整. 就象我用七巧板拼成一只鸟, 大家看到的是一只鸟, 可是细看鸟的每一个部分, 还是原来的形状.

写的过程中大家经常议论故事中的人物, 开始我也参与讨论, 后来就只看不说. 写这个故事, 只是想写一个女孩在国外几年的生活历程, 没有打算把她塑造成一个让众人喜欢的形象. 她就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在命运的河流里沉浮, 有喜有悲.

至于结尾, 我比计划少写了一部分, 这样我们都可以存一个希望在心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