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有多远(二)

(2007-06-06 03:45:08) 下一个

2.

我通常一周给家里打两次电话, 有时聊些事情, 有时只是道个平安. 反正我每隔一两个月就可以回家, 估计他们也不会太想念我.

我总以为父母还年轻, 他们会一直健康下去, 直到我成家立业, 看着我的孩子成长.

有一天, 父亲突然告诉我, 过年之后准备去海南度假. 出门度假很正常, 可是去海南自助游实在不是他们的风格.

我将信将疑, 给我表弟打了一个电话, 问他是否听说我父母要出门. 他说, 知道呀, 去海南. 我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过了几天, 我拨通了一个手机的号码, 当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 我的心一下子停止了跳动. 这是我最不愿听到的声音, 因为我父母平时从来不用手机, 手机永远处于关机状态.

父亲接的电话, 我问:”你在哪呢?”

他吞吞吐吐地说:” 在外面玩.”

别骗我, 告诉我你在哪?” 我急了.

刚从医院出来, 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妈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 乳房长了一个肿块, 已经切了. 没什么事, 你不用担心.”

我什么都不想和你说, 我马上回去.”

我立刻打电话订最早的一趟航班, 拨电话的时候, 我看见自己的手在抖.

从来没有觉得飞机这么慢, 荷兰到中国这么远.

一到家, 我就问:“我妈怎么样?”

你先吃饭, 吃完再说吧.”

默默地吃着饭, 父亲坐在旁边, 目光有些呆滞. 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不再去逼他.

咽下了最后一粒米, 我看着父亲.

是恶性的.” 这几个字从父亲口中艰难地吐出.

我洗个澡, 然后去医院.” 我的语气平和. 一切和我在飞机上预料的一样.

父亲看见平时总是很冲动的我如此平静, 有些担心:” 我们不告诉你也是怕你着急.”

我知道.” 我站起身.

我的确知道, 而正是因为我知道, 我才愈发难过. 我不敢去想我的母亲, 当她躺在手术台上, 唯一的女儿不在身边, 她是什么感受. 正是因为我知道, 我才愈发自责, 我的母亲经历苦痛的时候, 我在嬉笑玩乐.

水打在身上, 温暖如母亲的手, 站在莲蓬下, 我哽噎不已.

我第一次无法面对自己的哭声和眼泪.

右側乳房全部切除.

我如此心疼这个给了我生命的女人, 我又如此无能为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