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五十五)

(2007-06-06 03:38:58) 下一个

55. 生活

吃饭的时候盈盈说打算买辆二手辆车, 没想到SEM记在心里, 一周之内给她发了数封EMAIL, 都是从不同网站上的搜索结果.

到了周六, SEM上午就来找盈盈, 带她去看车. 买新车相对简单, 买二手车一定要懂行才行, 盈盈对车一窍不通, 本来正在发愁, SEM从天而降, 帮她解决了大问题.

SEM在一家公司里设计汽车部件, 他们见面之前, 他听说盈盈也是工程背景, 还把自己画的CAD图发给盈盈. 看到那张图的时候, 盈盈感慨万千, 这就是她曾经花了几年的时间学习的技能, 又是现在和她的生活毫无关系的东西.

在车行看了几辆车, 盈盈决定买其中的一辆.

SEM:” 再到别处看看吧, 也许还有更好的.”

不用了, 差不多就行了, 反正我就是用它练练手, 过两年再换一辆.” 盈盈对车的要求并不高, 另外她不希望让SEM觉得她过于依赖他.

晚上盈盈亲自下厨, SEM在旁边兴致勃勃地看着, 每五分钟问一遍:”要不要帮忙.”后来问得盈盈烦了, 找出一个坏了的电饭锅给他, 他一会儿就修好了.

盈盈没想到SEM这么喜欢中餐, 开始的五分钟, 他用筷子还有点儿别扭, 后来简直就和中国人吃饭毫无差别.

你八成前世是中国人吧.” 盈盈惊讶地看着SEM把盘底的菜汤都倒到碗里, 和米饭吃.

下周你到我家里来吧. 你坐火车过来, 我在火车站接你.” SEM告别时说.

SEM住在荷兰东南部, 靠近德国边境的一个小镇上. 从火车站到他家的公路两旁, 不时可以看见吃草的牛羊, 还有马. 盈盈笑着说:”你这儿就是农村呀.”

SEM家里收拾得干净整齐, 正如他所言, 养着四条金鱼. 沙发上方有两层搁板, 上面摆满了毛绒玩具, 至少有几十个.

SEM要去父母家取点东西, 问盈盈是不是一起去. 盈盈有些吃惊:”见父母, 这也太快了吧.” 不过看SEM并没有把这当作什么重要的事儿, 她就同意了.

SEM的父母是一对和蔼的老人, 他们都不会说英语. 盈盈除了偶尔说几个荷兰语的词, ””, “”, 谢谢”, 其余时间保持微笑, 语言不通有语言不通的好处.

那个晚上, 盈盈没回家.

SEM在床上极尽温柔之势, 盈盈不想再压抑身体的欲望, 两个人缠绵至深夜.

周日清晨, 盈盈被电话铃声吵醒, 还不到八点, 是谁这么早打电话.

SEM用荷兰语和一个女人说了几句之后就从床上跳下来, 开始穿衣服:“我以前的女朋友, 她车坏了, 让我去看看.”

那我和你一起去.” 盈盈也坐了起来.

不行, 你在这等着我.”

你没有告诉他你和我在一起吧? 你要么别去, 要么带我一起去!”

我可不能让你遇见她, 她发起疯来什么都干得出.” 说完SEM一溜烟地跑了.

盈盈赤身坐在床上, 听见院子里汽车发动的声音, 车轮捻过碎石的声音,  渐渐地一切恢复了沉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