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五十四)

(2007-06-06 03:38:02) 下一个

. 薄醉

盈盈带SEM来到一家她和朗思经常光顾的意大利餐馆. 小小的餐馆, 桌子上铺着红白细格的棉布, 灯罩也用同样的棉布做成, 在冬日里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带着红晕的灯光照在脸上, 人人都看起来有些薄醉.

通信有两个多月, 彼此也打过几次电话, 盈盈和SEM不能算是完全陌生的两个人,基本情况已经早在最初的几封EMAIL里就交流过了. 面对面坐下, 盈盈突然不知说什么好, 这还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亲.

侍者上来点饮料, 盈盈要了一杯啤酒, SEM要可乐.

你为什么不找我要照片呢?” 盈盈决定直接了当问出她心中一直以来的疑问.

你也没有要我的照片呀.” SEM狡诈地反问.

开车一百多公里来见面, 如果不顺眼不是白浪费时间吗?”

我以前也在见面前和对方交换像片, 有的见了我的照片就不同意见面, 而同意见面的没有一个和像片上长得一样, 不是比照片上老十岁就是身材有像片上那人的两倍,后来我就不相信像片了.”

盈盈想: “他还挺坦白的.”

那我和你想象得一样吗?” 这是一个陷阱问题.

我没想象, 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 终于遇到一个不胖的女孩了.”

边吃边聊, 渐渐地两个人都放松下来. 盈盈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 他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 笑起来象个孩子, “这个人会改变我的生活吗?” 盈盈悄悄地问自己.

突然, SEM变得很严肃. “你答应我一件事.”SEM看着盈盈的眼睛说:”永远也不要上陌生人的车.”

我不是检查你的证件了吗?”

那又怎样? 如果我把你带到野外, 杀了你都没人知道.” SEM认真地说:”答应我.”

盈盈点点头, 很久以来没有人用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话了. 她没有告诉SEM, 朗思知道他们见面的事情, 而且还有他的电话号码.

结帐的时候, 盈盈执意付了帐单, 她认为既然SEM开车来见她, 她应该尽地主之谊. SEM只推辞了一下, 就不再坚持.

一出餐馆, 盈盈险些滑倒, SEM伸出手稳稳地抓住了她的胳膊.

我送你回家吧?” SEM满脸期盼地说.

不要回来又教训我把陌生人带回家.” 盈盈调皮地回答.

SEM哈哈大笑.

去停车场的路上, 盈盈还在默默地回味着SEM刚才那有力的一握. 她知道自己希望能再次见到这个人, 但愿SEM也有同感吧.

站在楼前道别, 两个人都有些依依不舍, SEM轻轻拍拍盈盈的头:” 小不点儿, 下周再来看你. 一个人要小心呀.”

小不点儿, 我在中国人里面算高的呢.” 盈盈嘟囔着打开门, 迫不及待地奔进屋,拨通了朗思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