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4,5)

(2007-05-03 05:28:21) 下一个

4.

有一段时间, 我经常去宁波出差, 每次都住在离港口很近的一家酒店.

从机场到港口开车大约四十分钟, 我通常是白天在一地开会, 晚上坐飞机到宁波. 前面提到的这四十分钟的路大致为: 一出机场灯火通明, 然后穿过宁波市区. 接着进入一条没有任何灯光的小路, 一面是山, 好象还有座庙, 另一面是影影绰绰的民居. 这样的路一直要走近半小时, 一个转弯之后, 突然灯光大亮, 到北仑开发区了.


某日, 我坐在出租车上, 正通过那段漆黑的小路, 出租车司机扭脸问我:” 你怕吗?”


我让他问得一哆嗦:” 不怕.”


他好象对我的回答很不满意
:” 你为什么不怕呢?”


我是真被他吓着了
, 强作镇定地说:” 我对这儿很熟.”


他遗憾地说
:” 前两天也是拉一个女孩, 车开到这里, 非要下车不可, 以为我要把她卖了.”


我说, 你下车去哪呀, 荒郊野地的. 她看我不让她下车就开始哭.”


我劝了她半天, 她才同意不下车. 我帮她把手机拨好110, 她可以随时报警.”


就这样一路哭哭啼啼, 把她送到了酒店. 可怜呀.”


多可爱的司机
, 尽管他吓了我一跳.

 

 

5.

一开始出差的时候非常小心翼翼, 后来觉得自己是老手了, 渐渐变得大意.


有一次从上海回欧洲
, 早晨起来想也没想就打车奔浦东. 到了机场, 怎么也找不到我那趟航班, 顿时就傻了.


仔细一想才明白过来
, 我每次都是直接飞回去, 可是这一次, 从中国回去的飞机全满, 所以我的票是在新加坡转机.


飞奔出机场
, 立刻打车去虹桥. 到机场人家已经结柜, 还好最后让我进去了, 否则后面的飞机全部误掉.

这是比较丢脸的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