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3)

(2007-04-23 07:25:20) 下一个

3.


最惨痛的一次经历是在去
AMSTERDAM机场的火车上, 被人把电脑包偷走了. 这是我出差多年, 唯一一次丢东西, 不过能丢的都丢了.


正值夏季
, 包里有: 护照, 居留证, 电脑, 手机, 人民币若干, 欧元若干, 信用卡数张, 眼镜, 家门钥匙.


那是和同事一起出差去中国
, 我们俩面对面坐着, 电脑放在头顶上方上. 火车开了一个小时之后, 我同事说:” 今天真奇怪, 列车员已经是第三次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财物.”


抬头一看
, 他的电脑包还在, 我的没了.


光着身子到了机场
, 手里只剩一本英文版的喜福会”, 因为一上火车就从包里拿出来. 机场的警察说, 他可以让我走, 不过估计三个月之内我是回不来了. 最好打道回府, 办齐了证件再出发.


我的同事没有我到中国不能工作
, 所以和我一起回家. 好在有他, 打电话帮我冻结信用卡, 买火车票.

转天去公司, 所有人都笑呵呵的, 早已听说我的事故了. 国内的客户也都知道了, 我得向他们解释为什么会议全部延期.


我爸听说之后说了一句话
, 证明他真是个爱国人士:” 幸好丢在荷兰他们自己的地盘, 要是丢在中国, 影响多坏呀.”


东西钱财都是身外之物
, 既丢之, 则安之. 唯一让我当时万箭攒心, 至今仍想念不已的是我的护照, 它陪着我走了那么远的路, 上面有我一步步的脚印. 我曾经打电话给自己的手机, 希望能把护照赎回来, 可是没人接, 后来就关机了.


护照里面有
, 出国时的签证, 几次出差到东南亚的签证, 还没有过期的英国多次往返签证, 去美国的签证(刚签完还没去就丢了, 所以我至今没去过美国), 加拿大的移民纸, 当然还有无数次出入中国的章.


在那之后
, 我出门身上永远挂着一个放证件的小包, 并且永远保持身体的一部分和电脑包有接触. 平时去机场我通常把电脑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 一次火车特别满, 有人要求坐在我旁边, 我拒绝了他帮我把电脑包放在行李架上的好意,  把包抱在怀里, 周围的人无不侧目, 估计都以为我有病. 我是有病, 我受过多大的刺激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