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四十一)

(2007-03-05 07:31:05) 下一个

41.庆功


F果然对B抢先一步非常不满, 但又无可奈何. 原来从马来西亚回来之后, B带着C到天津拜访F. 问起对SOMS的看法, F坦白地告诉B, 他已经决定选SOMS. 他怎么也想不到, 在他等待上级批复期间, B抢先和SOMS签了合同.


盈盈想
, 这大概就是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区别吧.


B的虚张声势相反, F没有对价格再做纠缠, 可是他坚持的几个问题绝不让步. 最后DIRK不得不答应一些SOMS从未同意过的条款.


庆功宴在酒店的顶层的旋转餐厅
, 有趣的是, 盈盈发现这居然是他们第一次请F吃饭. 因为签了合同, F才给了他们一次付帐的机会.


这顿饭
, DIRK吃得没有在深圳畅快, 由于天津人的英语水平差一些, DIRK的演说能力无法尽情发挥.


F一行人离开了酒店, 等电梯的时候, DIRK:” 我有些口渴.”


JAN站在旁边笑眯眯地不说话. 盈盈心里暗暗叫苦:” 还要喝呀.” 盈盈平时和客户喝酒的时候总会留些余量, 嘴里说着不行了, 不行了”, 其实再喝几圈还能支持. 今天她又开心又疲惫, 确实喝了不少, 而且白酒, 红酒,啤酒混在一起, 她自知已经接近低线. 她本来觉得明天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可以放松睡上一觉, 没想到DIRK杀她个措手不及.


每人又喝了两瓶之后
, DIRK搂着盈盈的肩膀说:” 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签了第三个合同我就给你.”


盈盈开玩笑
:” 你的车, 把你的车给我吧.”


DIRK认真地说:” 没问题.”


DIRK又高又壮, 体重是盈盈的二倍以上, 却开一辆两座的SMART. 关于这辆车, 公司里流传着一个著名的桥段.


一日
, DIRK刚进公司, 大老板严肃地对他说:” DIRK, 你停完了车, 进楼之前, 千万不要忘记解安全带.”


DIRK不解地问:” 为什么?”


大老板还是一脸严肃
, 回答:” 我怕你把车背进来.”


又喝了一瓶
, 盈盈头开始发晕, 她知道不能再喝下去了. 这时DIRK兴致正高, 拉着盈盈谈起职场前景:” 常换工作可不好呀, 在一个地方呆上一两年就跳到另一个地方, 很难升不上去.”


盈盈酒醒了一半
, 抬头看了JAN一眼.


敷衍了一会儿
, 盈盈坚持要回房睡觉, 三人起身. 到了房门口, 盈盈怎么也打不开门, 她仔细看了一下房号, 是这间呀, 还是打不开. 酒力发作起来, 盈盈把头抵在墙上, 用房卡轻扣房门:” F***.”


身后传来一阵笑声
, 盈盈转身, 看见DIRKJAN站在几米外. JAN走上前来, 用手中的房卡开了门, 顺便接过了盈盈的房卡:” 你喝醉了, 把房卡都拿错了.”


盈盈知道被他俩设计陷害
, 苦于酒气上涌, 说了句晚安就推门进房, 一头栽倒在床上.


不知过了多久
, 有人走了进来, JAN. “你房门没关严, 我不放心, 进来看看.”


是不是你告诉DIRK我原准备去加拿大?” 盈盈质问道. JAN默认了.


JAN帮盈盈脱下衣服, 把被子盖好, 然后坐在床头:” 我舍不得你走.”


我恨荷兰, 我恨这个鬼地方.” 盈盈重复了几遍这两句话, 沉沉地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