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二十九)

(2007-01-24 09:32:21) 下一个

29. 了结


盈盈真想打电话告诉
BERT, 现在没空, 下次改变约会要提前通知. 可是BERT是她的同事, 还算是半个上司, 撕破了脸也不好.


盈盈躺在床上
, 眼睛看着发黄的天花板, 睡眠不足加上沉重的孤独感, 她浑身一点儿力气也没有. “要是能一睡不醒就好了.” 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她强打精神, 起来梳洗打扮.


BERT没有丝毫歉意, 他驾车带盈盈来到一片森林. 弃车前行, 阳光下残雪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树木笔直地伸向天空, 飞鸟偶尔掠过. 盈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清洌的空气猛然间侵入体内, 她打了一个颤, 要是能和相爱的人在这里散步该多好呀.


树林深处有一个原木搭成的小酒吧
, 走进去, 炉火融融, 温暖如春.  两人面对面坐下, BERT点了一种当地的啤酒. 盈盈握着酒杯沉默不语, 她不想发脾气, 也不想再讨好BERT.


“ DIRK没有和我续签明年的合同, 所以我不再为SOMS工作了.”


盈盈吃惊地抬起头
, BERT的脸很平静, 这显然是他意料之中的事.


这样也好, 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中文.”


盈盈知道他说的不是心里话
. 他挚爱这份工作, 由于没有希望成为DIRECTOR, 一怒之下卖了公司的股份, 正好给了DIRK机会, 踢他出局. 盈盈不知如何来安慰他.


临别时
, 盈盈将她准备的圣诞礼物递给BERT, 一个真皮的记事薄, BERT现在用的那个已经很旧了. BERT把盈盈拥在怀里, ” 谢谢你!”  他用中文说.


回到家
, 盈盈立刻钻进被子里, 她又冷又累. BERT走的时候, 没有和她约下次见面的时间. “就这样结束吧.” 她对自己说, “趁你还没爱上他.” 盈盈知道自身的弱点, 从某种角度来讲, 她是一个人尽可夫的人. 她只爱一种人, 就是对她好的人. 男人的相貌才学都无法使她动心, 只要爱她, 体贴照顾她, 她就越陷越深. 这也是当年周宁俘获她的原因.


接下来的一周公司放假
, 盈盈天天熬夜编程. 论文进展很慢, 盈盈以为一天可以完成的部分, 到周五还是通不过. 种种不快全都涌上心头, 盈盈对着电脑放声大哭. 她不得不承认, 这一个星期, 她心底里还是有小小的祈盼, 希望BERT打电话给她.

 
为什么我要独自过年, 我不是某人的妻, 也不是某人的女朋友.” 盈盈擦干了脸, 找出一张名片, 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自报姓名后
, 对方立刻说:” 我记得你, 你告诉我地址, 我马上去接你.”


盈盈有些沾沾自喜
, 不是一点儿魅力都没有嘛.


在中餐馆
, 盈盈很快就醉了, 不无轻狂地说:” 两年, 终于从餐馆里熬出来, 可以坐在这里吃饭了.”


那男人看盈盈的目光如同父亲看孩子
, 他告诉盈盈, 他的妻子在国内陪儿子准备高考.


饭后
, 那人送盈盈回家, 在门口, 盈盈拽住了他的衣袖, 引他进入房间. 那人问:” ARE YOU SURE?” 盈盈点点头.


进入前
, 那人又问了一遍:” ARE YOU SURE?”


盈盈有些不耐烦
:” 我没醉, 明天不会告你强奸.”


半夜
, 盈盈听到有人在敲她的房门, BERT, 不知他是怎么进到楼里的. 盈盈打开门, BERT没想到屋里还
有另一个男人
. 他支支唔唔地说:” 我晚上给你打了几次电话, 一直没人接, 我怕你出事了. 你没事就好, 我走了.” 他飞奔下楼.


这次我们俩彻底完了.” 盈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cacola 回复 悄悄话 mee too
清晨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下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