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二十七)

(2007-01-22 09:19:39) 下一个

27. 失望


BERT
尴尬地笑笑. 盈盈又羞又怒, 她默默地穿上衣服.


BERT
开口说:” 上一次航海, 在加拿大附近, 我们遇上了风暴. 同行的一个女孩怕得要命, 以为会死在海上, 我为了安慰她, 就一直抱着她. 她快四十了, 正在逼我结婚. 我不想和她结婚, 可也不能做得太绝. 你给我一些时间. 你看, 我心理上有负担, 生理上就不行了.”


盈盈自然不信一个将近四十岁的女人因为被抱了抱就逼婚
. 她能和BERT去航海几个月, 关系本来就不一般. 辛辛苦苦准备晚饭, 并将自己奉上, 盈盈越想越恨自己, 就一个字, ! 她不想刨根问底, BERT的话她已然不信, 纠缠下去只会更丢脸.


BERT
见盈盈不开口, 以为她还在生气, 其实盈盈只是懒得说话而已. 他握住盈盈的手:” 请你等我一些日子. 我先走了.”


一切象是一场戏
, 盈盈原以为要出演主角, 后来才发现自己是参加排练的B,  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她心里那一点点豆大的希望之火, 摇曳了两下, 熄灭了.


没过几天
, 盈盈收到加拿大的移民纸, 她不禁苦笑, 一心盼着的时候不见君来, 现在有了工作, 它也到了. 按照文件上的要求, 盈盈必需六个月之内去登陆, 等不到七月份的答辩了.


放弃学业
, 立即去加拿大, 盈盈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 为了这份学业, 已经付出了那么多, 她无法接受一个没有结局的END. 她决定四月复活节的时候去登陆, 然后回来答辩, 辞职.


十二月中旬
, 公司里挂上彩灯, 同事们开始休假, 一派轻松的气氛. 盈盈没有假, 每天还要去上班, 她尽量把精力留在晚上, 象她这样的生手, 刚开始写程序, 非常耗时间. 她努力不去想BERT的事, 毕竟两个认识不久, 没有多深的感情. 反正要去加拿大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料
, 过了一个星期, BERT又约她出去, 盈盈推辞, BERT说有礼物要从给她.


和以往一样
, BERT开车带盈盈到了一个非常独特的餐馆, 整个餐馆都在地下, 原木的长条桌椅, 大家一排排面对面坐着. 不得不承认, BERT带盈盈进入了荷兰人的生活, 此前, 她只是上学, 打工, 游离于这个社会之外.


没有粉刷过的墙上挂着壁灯
, 火苗欢快地跳跃. BERT递上礼物, 一个盒子, 里面是一本书和四盘磁带.


你应该学荷兰语. 去中国之前我就订了这套磁带, 昨天刚收到.” BERT的脸在火光下显得很诚恳. 盈盈的心软了下来.


两个人聊了一个晚上
, BERT喜欢谈有关航海的话题. 他告诉盈盈, 出海的时候, 他是船长,最担心有人掉进海里.


盈盈不解
, 去航海的人应该都会游泳吧, 有什么可怕的.


BERT
, 白天还好, 如果在晚上, 又是冬天, 三分钟内不能把人救起, 人就冻死了, 因为心脏难以承受那种寒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