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二十八)

(2006-10-05 04:05:46) 下一个

7.3

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盈盈的日记, ”; 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 欺骗”; 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 遍体鳞伤”. 日记中所提到的人都没有用真名实姓, 无论男女, 按出场顺序, AZ命名. 我能够看到一些人的影子, ZHANG, 有朗思, JAN, 有她在德国的朋友. 我还能看到那些伤害过她的人, 那些一次次让她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轮回的人.

我心中从未充满过如此多的狠, 我狠不得把他们一个个从人群中揪出来, 痛打一顿. 比这更强烈的愿望是, 我好想能够找到盈盈, 拥抱她, 安慰她, 告诉她我是懂得她的痛的.

在青岛的酒店里我见到JAN, 他并没有发现我有什么异样, 我想这是我变成熟的标志吧. 当然他看不到我的心, 我的心如坚硬冰冷的岩石.

第一天的会议一直开到晚上十一点, 我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冷静和耐心. JAN没有说什么, 他的眼神流露出赞许之意. 我心里暗暗冷笑, 他并不知道这一切只是因为我对青岛的合同不再关心了.

当一个人对成败得失不再牵挂的时候, 也就立于不败之地, 所谓的无欲则刚吧. 销售之道其实和男女交往有相通之出, 都是一种意志的较量. 销售是, 一方想要对方的钱, 另一方想要对方的产品. 男女交往呢, 男方得到女方的身体(也可算是一种产品), 女方想得到男方的承诺(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如果双方都想成交, 成交的条件就看是哪一方更能控制住局面了.

第二天的会议到我们不得不赶往飞机场才结束. 上飞机前, 我们草草吃了晚饭. JAN很高兴, 问我的感觉. 我说:”还不错. 我们已经尽力了, 再也没什么可以做的, 无愧于心就行了. “ JAN显然对我这种听天由命的新论调有些不适应.

在飞机上, 我们没有再交谈, JAN睡着了, 我闭着眼, 心里盘算如何逼他开口. 由于紧张和激动, 我感觉不到一丝疲惫.

进了丽都, 我对他说:” 一起喝一杯吧.”

.” 他说,”五分钟后见.”

别去酒吧了, 太吵, 去二楼的咖啡厅吧.” 酒吧不但吵, 而且有很多鸡.

我和JAN坐定, 各自点了酒, 我准备直接向他发起进攻, 他是个聪明人, 任何拐弯抹角都没用的.

我想知道YINGYING在留给你的信中写了什么.”

他的脸立刻沉了下来:”你为什么要问?” 我知道这是等同于我不想告诉你的礼貌性回答.

我看到了YINGYING的日记, 在她留下的文件中. 我想找到她.”

 不要这样, 为什么你们总要去找寻一些得不到的东西呢?”JAN的目光由恼怒变为怜悯,” 为什么不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呢?”

我没有选择, 我想她是故意留给我的. 你真的喜欢过她吗?” 我直直地看着JAN的眼睛.

是的.” JAN低下头,”她的日记里也提到我了吧? 我非常喜欢她, 也非常欣赏她, 可是我什么也不能做, 我是一个有家室的人.”

他喝了一口酒继续说:” YINGYING只是在信中留下了计算机的密码, 交代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她甚至没有跟我说再见.” 他表情黯然.

只是跟工作有关的事?”

“XIN, 不要再找下去. 我想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为什么这样说, 警察不也没找到什么线索吗?”

有一次, 也是在中国出差的时候, 她和我说, 假如有一天她要自杀, 她会去投海. 如果是冬天, 人的心脏无法承受那种寒冷, 不出三分钟, 就死了. 如果是夏天, 她就一直游下去, 不回头, 当游不动的时候, 也就没有力气再游回来了. 我当时并没有当真, 只是觉得她的想法有点儿怪. 她失踪之后, 我才明白她是早有计划的.”

, 我一定要找到她!”

盈盈是我的前生, 我是她的后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