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二十七)

(2006-10-04 05:45:37) 下一个

7.2

坐在飞机上, 淡淡的喜悦渐渐荡漾开来, 心底里还是希望有人宠爱的. 可是我不能确定, 是否可以接受SEM的提议. 我的生活好不容易平静下来, 起码从表面上是这样, 我并没有准备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有许多计划, 希望能在事业上有所建树, 不要永远活在盈盈的阴影下; 希望攒些钱, 去一趟云南和西藏.

和峰分手之后, 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态度, 就是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 或是说, 凡是对健康向上的生活有利的就支持, 凡是对健康向上的生活不利的就反对, 不管它看起来有多美. 我不知道和SEM的关系会引领我到何处, 是平静的港湾, 还是悬崖断壁. 我不知道这一次自己还能不能全身而退.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赌一把.

KLM的套餐中, 有一块夹着纸条的小饼干. 虽然我并不相信上面的内容, 每一次还是忍不住在吃饭前就先打开看看. 这一次上面写着:”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将发生.” 我不禁莞尔, 什么是重要呢, 有人觉得升职加薪重要, 有人觉得女儿的一个吻重要. 而对于我, 不管是不是可以拿到青岛的合同, 都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机舱内的灯光暗下来, 我把毯子盖在身上, 准备睡觉. 闭上眼睛, 脑海中浮现的全都是SEM的一颦一笑, 他的吻, 他的爱抚. 心一点点温暖起来, 仿佛要融化在这甜蜜之中. 我一惊, 身体的痴缠是会转变为感情的依赖, 我高估了自己. 站在命运的河流里, 有什么是我们真的可以掌握的呢?

我启动了电脑, 每当烦恼的时候, 我就会去看亦舒的小说, 她的文字总能使我放松. 大部分她的书我都在十几岁的时候读过, 有的读了很多遍. 我把盈盈的文件拷到我的计算机上的时候, 那个有着亦舒小说的文件夹也拷了过来. 我经常在路途中读那些书, 过了许多年之后重读她的书, 时常会有新的感触.

天涯海角”? 我并不记得亦舒的小说有这样一个名字.

打开来, 开始看, 慢慢地, 飞机发动机转动的声音, 乘客小声交谈的声音全都隐去, 我觉得自己沉入了无边的深海, 那么黑暗, 那么冷.
一直沉下去,直到笔记本的电源耗尽.

这不是亦舒的作品, 这是盈盈的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