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七)

(2006-09-08 07:07:51) 下一个

3.5

一个上午我都在读盈盈留下来的文件. 大多数的文件是英文的, 一些提供给客户的文件也有中文的副本, 如技术文件, 合同. 由于有中英文的对照, 我很快就掌握很多专业词汇. 真不知道要是没有中文版, 我可怎么办. 比如说岸边的起重机, 其实叫岸桥; 场地上的起重机叫场桥或龙门吊. 这些词除非知道, 否则怎么想也不会想出来.

中午休息的时候, 我开始疯狂地查询鹿特丹的租房信息. 一一打印出来, 准备晚上打电话去问. LEEN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买三明治, 我厚着脸皮让她帮我带一个回来..

太感谢了, 你知道, 我一定要在这个月在鹿特丹找到到房子.”

不客气, 如果需要我帮你打电话就告诉我.” LEEN接过我递过去的零钱.

我又是一连串的感谢, 虽然大多数的荷兰人都讲英语, 但是还是有些人一听是外国人就挂电话.

两点钟, FRANK进来我们走吧, 你带护照了吧.”

我点点头, 跟他一起下楼到停车场. 昨天他告诉我, 今天带我去港口参观, 特别叮嘱我一定要带护照. 这是911以后的规定, 进港口的很多公司都要出示护照.

八月份正是荷兰最好的季节, 阳光灿烂, 却并不热. 车子行驶在高速上, 与一辆辆集装箱卡车擦身而过. 我发现FRANK也穿着一件POLO衬衫, 难道这是SOMS的工作服吗.

你在SOMS工作几年了?” 我问.

快五年了.”

五年! 你看起来很年轻呀.”

他居然脸红了,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

他不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 也并不沉闷, 我们俩聊了起来.

到了港口, 我们主要去了使用SOMS软件的一些部门. 在港监办公室的计算机上, 我看到了鹿特丹港的全图.

你看到港口水域中的这些圆点, 红的代表进港的船只, 白的代表出港的船只.这些都是实时的信息.” FRANK给我详细地讲解系统的各种功能.

一艘大船从远处驶过, “CHINASHIPPING!”我叫了起来.”这是从中国来的船! 这么大!”

周围那些穿着制服的港监们都笑了, 有一个说:” , 这是CHINASHIPPING最新的远洋集装箱船, 可以载八千多标准箱.”

看着我吃惊的脸, 大家又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