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一)

(2006-09-06 07:48:43) 下一个

1. 我
没有人比我更幸运
. 到了荷兰一年, 拿到了MBA的学位, 现在又有了工作. 听起来不错吧,  BY THE WAY, 我叫王欣, , 26, 生在中国, 长在中国, 2003年到荷兰留学.

2.   

2.1

SOMS公司坐落在鹿特丹的港区内, 小小的三层楼, 很不起眼. 八月份, 新的学期还没有开始, 我仍住在阿姆斯特丹的学生楼里. 我先坐火车, 又转汽车, 快两个小时才到公司. 进了公司, 前台的JENNY笑着用英语向我问好, 我也笑了笑, 快速地小声说了一句荷兰语的早安”.

你先到会议室等一下, 我告诉DIRK你到了.”

几分钟后, 一胖一瘦两位男士走进会议室. 胖的那位是DIRK, 我见过, 他是公司的老板, 两个月前就是他给我进行的面试. 瘦的那个, 个子很高, 四十岁上下, 戴着眼睛.

“ XIN, 欢迎你加入SOMS.”

我有些尴尬, 但是还是接受了DIRK的拥抱和他的法式亲吻.

这是JAN, 市场销售部的经理. 以后你就在他们部门工作. 上次你来面试的时候, 他出差了.”

欢迎你.”JAN伸出手, 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 我心想, 这个顶头上司够冷的.

DIRKJAN这种态度好象已经习以为常, 继续热情地说: “ 谢天谢地, 你的工作许可终于批下来了. 中国的业务已经有几个月没有人专门负责了, 你要尽快了解我们的产品, JAN一起把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局面保持住. 我对你有信心, 你是三个候选人中最年轻的, 但是面试的表现最好.”

我赶快笑着点点头, 心想, 这也值得骄傲吗, 三个中最好的, 我们中国人可是讲究百里挑一, 千里挑一的.

2.2

随着JAN上楼, 我没话找话地问: “ DIRK说以前作这个职位也是一个中国女孩, 她去哪了?

“SHE LEFT.” JAN简短的说了一句, 薄薄的嘴唇抿在一起, 没有继续交谈的意思.

我后面的问题也就没法提出, 她为什么要走呢.

走进一间办公室, 一个年轻的女孩正在飞快地打字, 见到我们进来抬起头.

“LEEN, 这是XIN. XIN会负责我们在中国的业务. 你先带他到各部门转一圈, 然后带她去领笔记本和手机.” JAN转身走了.

LEEN站了起来和我握手, 笑得很灿烂. 她比我高半个头, 非常丰满, 胸脯是胸脯, 屁股是屁股. 真不懂为什么老外觉得东方女孩性感呢, 大多数东方女孩都像没发育似的, 大概是距离产生美吧.

等我五分钟好吗? 我写完这段.”

她继续打字, 我则环顾四周. 这间屋子不大, 摆着三张办公桌, 一张和LEEN的桌子对在一起, 是空的, 我想大概是我坐的地方. 还有一张堆着高高文件和杂志. 窗外是公司的停车场和大片的草坪, 再远出, 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岸边的起重机.

2.3

好了.” LEEN站起身.

这间办公室有三个人, ,我和PETER. PETER负责南美和欧洲, 今天带巴西来的客户去码头了, 我是市场销售部的助理.  隔壁也属于市场销售部, JAN坐在那儿.”

我们进了隔壁, JAN并不在办公室, LEEN指着一个中年男子说: “这是PETRIC, 他负责北美和中东的销售.” LEEN指着屋里另外一个人说: “这是FRENK, 他是客户经理.” FRENK带着古怪的表情上下打量我, “ 你好!” 他说.

你好! 你会说中文?” 我惊讶地看着他英俊的脸.

几句而已, 以前出差去过中国.”

LEEN又带着我去了开发部, 网络部, 财务部, 最后我们到了底层. “ 这层是技术支持部, 负责全球用户的技术支持. , 对了, 技术支持部里也有一个中国人, ZHANG.”

ZHANG的黑头发在一群老外中非常显眼, 他一看就是个做技术的, 很腼腆. 我们简单地中文交谈了几句, 他是苏州人, 已经在SOMS工作两年多了.

结束了在公司的一圈周游, 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我又想起了刚才的问题,” 我的前任, 那个中国女孩去哪了? 为什么要离开?”

LEEN迟疑了一下说, “ 我加入SOMS的时候, 她已经不在这里工作了, 听说她失踪了.”

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可能失踪, 手机, EMAIL, 银行卡, 信用卡, 一个人活着就很难消失得无影无踪.

失踪?不是被什么比利时的疯子绑架了吧?比利时不止一次出现过这样的案件.” 我并没有当真.

不是, 听说她给JAN留了一封信, 说不再回来了.”

她是不是回中国了?” 我问.

, 没有任何出境的记录. 现在是中午休息时间了, 我带你去买三明治, 下午去领电脑和手机.” LEEN转移了话题.

太好了.” 我知趣地说,” 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说PETER负责南美和欧洲的销售, PETRIC负责北美和中东, 我将负责中国, 那亚洲的其它部分呢?”

“JAN没告诉你吗, 他除了管理市场销售部, 也负责亚太地区的销售.”

2.4

第一天很快过去了, 辗转了两个多小时回到学生楼. 我径直去了峰的房间, 峰是我的同居男友, 同居在一个楼里的男友.

听见我进来, 他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脑旁, 显然文学城的魅力比我大.

我推了推他,” 晚上咱们出去吃吧, 我请客.”

有了工作就是不一样呀.” 他只是斜了我一眼, 又回到网上.

看什么呢, 正么入神.”

感觉到我是要骚扰到底了, 他恋恋不舍地把脸从电脑转向了我, “网上有些牛人, 水平真高. 王朔, 三毛他们可是生在好时候了, 要是现在, 三毛也就能开个博客写写, 王朔嘛, 在新浪原创上贴贴贴子.”

我被他逗笑了, “现在才是好时候呢, 只要是有爪子的动物, 能打字, 都能成为网络写手. 不象以前, 还要投稿, 经过审批才能发表. 现在只要你的贴子没禁字就随便发.”

我们出去吃饭吧.” 我又重复了一遍提议.

干嘛出去吃, 你钱多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