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三)

(2006-09-05 07:28:31) 下一个
3. ZHANG


3.1

第二天早上, 我六点就起床了.坐在去鹿特丹的火车上, 我下定决心, 一定要赶快找房子搬家.

SOMS的上班时间很自由, 每天早晨7点到9点之间都可以开始工作, 中午休息半小时也可, 两个小时也可, 只要每天工作满八个小时就行. 没有打卡, 全凭自觉, 自己填每天的工作时间和内容. 想起以前在中国工作的时候, 每天要打四次卡, 而且打卡的时候还有人监督, 避免有人替他人打卡.

我刚刚启动昨天领到的IBM电脑, JAN就进来了.

“XIN, 十点钟到2号会议室, 我们谈一下你的工作计划. 你现在去网络组, 让他们把YINGYING的电脑给你.”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

YINGYING? 我脑子一时转不过来, 笑傲江湖的盈盈? 过了几秒钟我才明白,盈盈大概就是我的前任.

隔着宽大的会议桌, 我在JAN对面坐下. 淡蓝色的POLO衬衫配银灰的领带, 银色的袖扣闪闪发光.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有人用袖扣.兵我的上司是一个非常注意小节的人, 会不会是处女座. 他喝了一口咖啡, 然后说:

“SOMS提供港口信息平台, 我想你已经看过我们的宣传册了. 我们在全球有一百多家用户, 在中国有七家. YINGYINGSOMS工作了四年, 她负责中国区, 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会和她一起出差.”

“YINGYING的电脑里有她工作以来处理的所有文件, 有一些没有在服务上备份. 你好好看一看. “ 不同于其他同事, JAN的英语没有一点当地的口音.

下个月我们一起去中国, 拜访我们所有的中国客户. 你可以先向ZHANG了解一下客户的情况, 他做客户支持, 跟客户的关系也很好.” 我注意到他用了一个也字.

还有一件比较紧急的事情, 十月份我们要在中国举行两年一度的亚洲用户大会. 你要协助FRANK筹备这次会议.”

有什么问题吗?”

我有一堆问题在心里, 面对JAN冷冷的目光, 我摇摇头.

还有, 我会让FRANK尽快带你到港口参观, 你也能对我们的系统有个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