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二十)

(2006-09-26 03:42:09) 下一个

6  SEM

6.1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开始我还担心峰会继续纠缠我, 每一次走到家门口都要四处张望, 生怕又看见他的车.

不过, 他并没有再出现. 随之而来的是无边的寂寞. 除了小白, 我和所有在阿姆斯特丹认识的人断了联系. 我无法原谅那些在我痛苦的时候, 打着安慰我的旗号, 套问出一些细节, 然后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在背后笑话我的人. 只有小白不同, 她是我的救命恩人.

有时走在路上, 觉得自己没有一丝份量, 好像只是一个躯壳在那里飘来飘去, 魂儿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出差是我唯一的解脱, 我每个月去一次中国, 有时一个星期, 有时两个星期, JAN时而和我同行. 出差的日子很好打发, 白天开会, 晚上和客户一起吃饭, 一个酒店最多住两个晚上, 就飞往下一个城市.

我惧怕在公司上班的时候, 下班之后和周末尤其难熬.我开始喝酒, 原来只是坐飞机为了睡得好一点儿和与客户吃饭的时候喝, 现在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喝. 有的时候喝啤酒, 有的时候喝威士忌. 我迷恋上了那种微醺的感觉. 偶尔喝多了, 就开始流泪. 不是哭, 只是眼泪不住地流下来, 一两个小时也停不住. 于是抽烟, 烟的确能够让人镇定, 一般来说, 抽完两根, 眼泪就止住了.

这就是堕落的开始吧. 我想.

复活节的长周末, 小白让我到阿姆斯特丹去玩儿, 我拒绝了. 她于是过来看我,我们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

一见面她就惊讶地说:” 看你瘦成什么样了! 你是不是天天不吃饭呀?” 我知道自己的体重一直在往下走, 每个月减轻一两公斤.

没有呀, 每天都吃.” 我笑笑,” 只是食谱比较单调, 要么方便面窝鸡蛋, 要么罐头汤配面包.”

小白在我家住了一个星期, 每天不停地给我做吃的. 一个星期我们吃三公斤牛肉, 五条活鱼, 其余的没有计算.

小白走后, 我决定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 既然活着, 还是要好好地活着. 每到周末, 我就做很多的菜, 有时请朗思和ZHANG夫妻来吃, 有时存在冰箱里, 以后的几天就不用做饭了.

心情好的时候, 我会去附近的小饭馆吃饭, 然后一个人去看场电影.

亦舒小说的女主角说: “不是没有情深似海的男子, 只是我一个也没有遇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