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九)

(2006-09-25 05:24:07) 下一个

5.5

事情并没有这样结束 .

峰找到我 , 赌咒发誓 , 他会和云分手 , 只是不能做得太绝了 . 然后我发现他还是和云上床 . 再分手 , 再承诺 , 再和好 , 如此往复 . 云那边的情形也和我相似 , 峰告诉她 , 我没有他就活不下去 , 不过最终会和她在一起 . 一个月后 , 我和云都接近崩溃的边缘 .

云提议我们俩住在一起 , 这样峰就不能两边骗了 . 我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 , 于是同意 云 周末住在我家里 .

我和云的关系微妙 , 亦敌亦友 .

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点 , 就是我们有同一个男朋友 .

有时我们会互相嘲笑对方 :” 反正我是不想要峰了 , 又没人和你争 , 你还没本事把他栓住 .”

我谈起她那天早晨的表现 , 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

云苦笑 :” 本来以为他不要你了 , 所以作大度状 , 任你吵闹一番 . 没想到是对自己的魅力估计过高了 .”

我坦诚相告 :” 其实我真的搞不懂 , 峰为什么不彻底甩了我 , 和你在一起 .”

云给我看她以前写给峰的 EMAIL, 我不能不承认她比我更爱峰 . 我和峰在一起是因为他对我好 , 而云是真的喜欢他这个人 .

有时我们也互相攻击 :” 别跟我谈什么爱情 , 一个星期就上床了 , 身体需要罢了 .”

“ 一个星期和一个月有很大差别吗 ?” 她反驳 .

“ 你以为他和你就是第一次 , 男人又没办法检查 , 他也是正么跟我说的 .”

“ 什么 ?!” 我一方面惊诧云到这个时候还有心思争风吃醋 , 另一方面我也惊讶于峰的无耻 .

“ 我问他 : ‘ 你和我是第一次吗 ’. 他说 : ‘ 我和你是第一次 ’.’’

我骇笑 , 两个自以为聪明的女孩被这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如此玩弄于掌股之间 .

有时我们开玩笑 , 两女共侍一夫 , 要是在从前是应该姐妹相称的 .

她问我 ;” 以你的身材 , 为什么不穿些性感的衣服呢 ?”

这个问题我从未想过 , 我通常的打扮是 , 布衬衣 , 牛仔裤 , 球鞋 , 因为我喜欢 .

在我二十七岁的时候 , 云给我上了做女人的一课 . 第一 , 女人穿衣服是给男人看的 ; 第二 , 男人喜欢穿着性感的女人 ; 第三 , 作为女人就应该穿着性感 .

我们对峰既爱又恨 , 对对方既怜悯又厌恶 . 只有从云的身上 , 我才能得到片刻的安慰 , 因为只有她能够真正懂得我的痛苦. 而且我可以随意袒露我的痛苦, 不用感到羞愧. 我想我之于她是也一样 .

峰经常在半夜 , 喝得烂醉之后打电话给我们 , 时而哀求 , 时而咒骂 . 我和云如惊弓之鸟 , 又不敢关机 , 怕他作出更激烈的事来 .

终究我们是无法永远住在一起的 , 云还要上课 , 她回阿姆斯特丹了 .

我发誓一定要和峰彻底分手 .

峰再来找我的时候 , 我没有给他开门 . 他一遍遍地按着门铃 , 我坐在墙角的地板上 , 泪如雨下 . 峰是我的毒品 , 继续吸下去 , 只能是死路一条 , 戒掉 , 又痛至骨髓 .

邻居打电话报了警 , 警察强迫他离开 , 警告他不要再骚扰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