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七)

(2006-09-22 01:10:12) 下一个

5.3

我每隔几分钟打一次峰的手机, 他却再也没有开机. 每听一遍他的留言, 我就离疯狂更进了一步.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 我决定去阿姆斯特丹. 火车已经没有了, 我打电话叫了出租.

天很冷.

我问自己: 你真的决定这么做了吗? 我说, .

出租车来了, 我要求坐在前排. 司机是一个和蔼的老人, 他委婉地暗示我坐出租去阿姆斯特丹很贵. 我说我知道, 一百多公里呢.

高速公路上的灯已经全都熄灭了, 突然间我看到有细小的东西向我飞来, 下雪了!在这深夜, 车灯仅照到很近的地方, 我所能看到的只是晶莹雪花从黑暗中片片扑面而来, 美得令人窒息, 美得令人心痛, 那景象我永生难忘.

峰并没有在屋里给我开门, 他下楼来, 在街道上对我说:” 云在上面, 她喝醉了, 今天走不了了.”

我突然发出了尖锐的嚎叫, 就象一把匕首插进了身体. 我想控制住自己, 停止住这困兽般的哀嚎, 却无能为力, 周围的一些窗户亮起了灯.

峰把我拖到了他的车上, 紧紧地抱着我. 一遍遍地说:”对不起, 对不起.”

过了一会儿, 我逐渐平静下来.

我心里尚存着一线希望, 也许他们还没有上床:”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别问了.”他别过头.

告诉我!”

她刚一来就病了, 那时她住在我家, 我每天照顾她, 有一天晚上就…”

也就是我第一次出差去中国的时候?”

.”

也就是她刚来一个星期.”

.”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分手呢?”我问.

我是打算和你分手的, 可是见到你又不忍心说出来.” 我想起了那日我穿鞋的时候他的表情. 他说的是实话, 他曾经打算和我分手.

我不停地流泪, 峰是我在荷兰生活的一部分, 从我来的第一天.

他是我的亲人.

我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如何度过, 就象一个被抛弃在旷野中的孩子.

你也并没有打算和我长久的吧?” 他问.

我语塞. 作为一个二十二岁男孩子的第一个女人, 我从来也没有相信过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我想我们会一起走过一段路的, 也许三年, 也许五年, 然后他会娶一个年轻的女孩, 我会嫁一个人从此安定下来. 没想到分别的日子这么快就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